南亚网视(尼泊尔)
日本解除世界最大核电站运营禁令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28 08:44

dbef3d1accd8405ea265469226c123ba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8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日本核能监管机构27日解除了两年前对东京电力公司的大型核电站柏崎刈羽核能发电站实施的运营禁令,为其重启进程扫清了道路。

报道称,东电公司迫切希望让这座世界上最大的核电站重新运营,以大幅削减运营成本,但恢复运营仍需要位于日本海沿岸的新潟县当地的同意。

这座装机容量8212兆瓦的核电站自2011年以来一直处于关闭状态。当时,福岛核灾难导致日本所有核电站停运。

2021年,由于安全漏洞,包括未能保护核材料,以及出现一名未获授权的工作人员进入核电站敏感区域的差错,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禁止东电公司运营其唯一可运行的核电站——柏崎刈羽核电站。

报道称,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27日以安全管理制度改善为由,取消了一项阻止东电公司向该核电站运送新的铀燃料或将燃料棒装入反应堆的矫正措施令——该命令实际上是在阻止重启。(编译/裘芳)(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