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媒披露:拜登悄悄转变对乌克兰战略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29 12:21

b3e21765b5204971bd00d3b2730044d9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9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拜登政府正在悄悄转变对乌克兰的战略。

报道称,一位拜登政府官员以及一位驻华盛顿的欧洲外交官说,由于美国和欧洲对乌克兰的援助状况现在十分令人担忧,拜登政府和欧洲官员正在悄然将重点从支持乌克兰全面战胜俄罗斯的目标转向改善其在结束战争的最终谈判中的地位。

白宫和五角大楼在公开场合坚称政府的官方政策没有变化——他们仍然支持乌克兰将俄罗斯军队完全赶出该国的目标。但根据上述政府官员以及欧洲外交官的说法,美国和欧洲官员现在正与乌克兰人一起讨论将基辅部队重新部署,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近乎失败的反攻转向在东部对俄罗斯军队形成更强大的防御态势。这一说法也得到了一位政府高级官员的确认。此外,拜登政府还致力于迅速恢复乌克兰自己的国防工业,以供应美国国会不愿提供的急需武器。

据报道,这位政府官员告诉《政治报》,这种向防御的战略转变很大程度上是为了提高乌克兰在未来谈判中的地位。“这一直是我们对此事的观点——最终结束这场战争的唯一途径是通过谈判。”这位官员说。这位官员是一位白宫发言人,因其无权就此公开发表言论而不愿透露姓名。“我们希望乌克兰届时能够拥有最强的一手牌。”

但该发言人强调,目前尚未计划进行任何谈判,乌克兰军队仍在局部地区发动攻势,并继续造成数以千计俄罗斯士兵的伤亡。

报道称,对于拜登来说,要在一场艰难的竞选活动中应对这场持续了近两年的战争,即便是在最好的情况下也将是棘手的,何况前总统特朗普和其他共和党候选人都在公开嘲笑他的努力。

一位熟知政府想法而又不愿透露姓名的国会官员说:“那些(关于和谈的)讨论正在开始,但(政府)因为拜登面临的政治风险而不能公开表示让步。”

过去一年,随着美国的军事支持在国会山迅速失势,再加上泽连斯基6月发起的反攻行动失败,拜登已经从承诺美国“只要需要”就支持乌克兰,转变为表示美国将“尽我们所能”提供支持,并声称乌克兰已经赢得了“巨大的胜利,普京失败了”。

据报道,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可以解读为:准备好宣布部分胜利,并找到一种至少与莫斯科停战或停火的方法,而这种方法可能会使乌克兰部分分裂。(编译/王笛青)(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