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国31个州有政府出资的沉浸式中文教学计划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29 12:26

89adb06a97c44c5b8e95075f3cfb4731

美国华盛顿育英学校的学生们合唱歌曲。(新华社)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9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尽管美中关系持续紧张,但美国中小学的沉浸式中文教学计划仍在继续。

华盛顿与犹他州的普罗沃,或是密歇根州的格林维尔、堪萨斯州的欧弗兰帕克有什么共同点?

所有这些地方都有政府出资的沉浸式中文教学计划。在这些计划中,年龄低至3岁的孩子在每个教学日有一半时间完全用中文上数学、科学、体育等常规课程。

这些计划大多始于奥巴马任期内美国与中国的接触时期。2015年,奥巴马曾保证到2020年实现100万名美国学生学习中文。

8年后,全美各地小学、初中和高中学校里的沉浸式中文教学似乎在很大程度上没有受到地缘政治动态的影响。

事实证明,学习中文的需求强劲,大约340个政府出资的沉浸式教学计划中有大概三分之一是在后奥巴马时代设立的。在一些此类计划面临削减的学区,家长们展开了激烈抗争,以便能留住这些计划。

对于选择此类计划的家长来说,沉浸式中文教学为他们的孩子提供了一种独特的身份认同,并在此过程中将他们的孩子培养成思想开明、具有全球意识且学业有成的学生。

事实上,在距离国会山——那里的议员们对中国的审查近年变本加厉——不远的地方,美国一个较为老牌的沉浸式中文教学计划正蓬勃发展。

华盛顿育英公立特许学校(育英学校)是2008年成立的。幼儿园和小学部大受欢迎,以至于学校计划明年进行扩建。在注册满员的情况下,每天将有近1000名学生学习中文。

育英学校的许多学生家长与中国和亚洲没有任何联系,他们只是把这所学校当作一个让子女拥有更多人生选择的机会。

育英学校一名学生的家长萨姆·怀特解释说:“我的理由很简单:通过一个独特的机会让我们孩子的思想变得更加开明。”他补充说,自己和妻子在美国中西部长大,那里的多元化很有限。

一些家长乐于让孩子挑战任何困难的语言,另一些则解释说学习中文将提供额外的价值。一名家长说:“作为世界的新兴力量,中国将始终存在。我们需要让孩子有能力与这个很可能成为新千年首屈一指的经济力量的国家打交道。”

育英学校执行董事卡莉·费舍罗说,国际政治几乎没有影响学校。她特别提到,自2008年以来入学学生人数一直保持稳定,近年来等候入学名单已成为常态。

据介绍,除首都华盛顿外,在美国的32个州都可以找到沉浸式中文教学计划。在31个州有政府出资的沉浸式中文教学计划。截至12月,全美共有大约407项沉浸式中文教学计划。

(编译/曹卫国)(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