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俄警告西方:将扣押西方资产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30 09:23

dfa9e540218a4aeabb9d1489177b968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30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俄罗斯29日警告西方,如果七国集团(G7)领导人决定采取行动,没收被冻结的3000亿美元俄罗斯央行储备,那么俄罗斯将扣押美国、欧洲和其他国家的资产。

据报道,两名消息人士和一名英国官员28日称,七国集团领导人明年2月开会时将就一个新的司法“理论”进行讨论,这一“理论”将使西方能够没收被冻结的俄罗斯资产。

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西方国家的任何此类举动都将构成“盗窃”,会违反国际法并破坏储备货币、全球金融体系和世界经济。

佩斯科夫对记者说:“这将对国际经济的主要参数构成重大打击,它将破坏国际经济。”

佩斯科夫说:“那将削弱其他国家对于美国和欧盟作为经济担保人的信心。因此,这种行为会带来非常、非常严重的后果。”

当被问及俄罗斯是否有一份具体的西方资产清单可以用来报复时,佩斯科夫说:“是的。我们有。”

不过,佩斯科夫拒绝透露俄罗斯的这份清单上有哪些具体的西方资产。(编译/杨雪蕾)(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