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外媒:摩萨德负责人放话要追杀哈马斯领导人,警告“每一位阿拉伯母亲”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1-04 12:29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4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负责人大卫·巴内亚1月3日表示,将追踪并杀死所有对袭击以色列负有责任的哈马斯领导人。

e9faac61d8ae0656b5f5650075fb025au1

摩萨德负责人大卫·巴内亚的资料图片。图自美媒

据报道,巴内亚在摩萨德前负责人兹维·扎米尔的葬礼上说,针对10月7日袭击的参与者和策划者,摩萨德“决心清算凶手”。他放话,“无论他们在哪里,我们都将除掉他们……每一位阿拉伯母亲都应该知道,如果她的儿子直接或间接参与了10月7日的屠杀,那么他将血债血还。”

据外媒此前报道,扎米尔1968年到1974年期间领导摩萨德,他于今年1月2日去世,终年98岁。《卫报》提到,就在巴内亚发表讲话的此前一天,以色列在黎巴嫩境内发动袭击,杀害了哈马斯政治局副主席萨利赫·阿鲁里。

另一方面,以色列官员的激进言论也在该国国内引发反对。《卫报》报道称,多名以色列知名人士致函该国司法部门,指责一些以色列政客和公众人物公然煽动在加沙实施种族灭绝,要求采取行动制止。这封信由以色列学者、前外交官、前议会议员、记者和活动人士署名,其中包括以色列著名科学家大卫·哈雷尔。

据报道,信中说,“将毁灭、抹杀、破坏之类的言论正常化可能会影响士兵的行为方式。”信中举了多个关于以色列官员或评论家发表激进言论的例子。比如,有人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说,“加沙地带应该被夷为平地,对他们所有人只有一个判决,那就是死亡。”

信中还提到,即使是“针对加沙居民最严重和最危险的煽动事件”,以色列当局也没有采取行动,而对“潜在受害者是以色列犹太人”的煽动行为,当局却大张旗鼓地进行打击,这形成了鲜明对比。信中称,以当局投入大量资源追踪那些被认为发表了支持哈马斯言论的人,而他们大多匿名且影响力很小。 (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