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唱响春之声,共筑金梦想:云南跨国春晚暨首届“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1-15 00:22

IMG_165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14日讯 (记者 刘美玉 摄影 博文)2024"春之声·金梦想"跨国新春文艺晚会暨首届“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启动仪式在加德满都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驻尼泊尔使馆、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主办。

IMG_1108

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出席活动;此外,尼泊尔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在尼中资机构代表、华侨华人代表等上千人参加活动。

这场盛大的文艺晚会旨在庆祝2024新春佳节,并通过各种形式的艺术表演,展示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促进中尼文化交流。

IMG_1299

普拉昌达总理发表讲话

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在致辞中表示,尼方重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这一承诺是有力的、明确的、直接的和不可动摇的。无论尼泊尔国内以及国际形势发生怎样的变化,都不会动摇尼方在一个中国原则上的坚定立场。尼泊尔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IMG_1254

陈松大使发表讲话

陈松大使发表讲话,2023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春节确定为法定假日,中国年升级为世界节。今年,春节来到了“百花之国"尼泊尔,使馆精心准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中国新年系列庆祝活动。在春节期间将举办中国灯展、舞龙舞狮表演、贺岁杯中尼友谊足球赛、春节庙会及中国传统戏曲表演等十项活动。

活动当晚,演出大厅内座无虚席,中尼观众翘首以待,普拉昌达总理和陈松大使共同为尼泊尔首届“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Logo揭幕。

IMG_1336

一场精彩的开场舞表演拉开了序幕,舞者们身着盛装,翩翩起舞,展现出中国舞蹈的优美与韵味。

IMG_1368

开场舞蹈《欢乐吉祥年》

IMG_1386

杂技《肩上芭蕾》

IMG_1395

哈尼族舞蹈《绿踪灵鹇》

IMG_1423

器乐演奏《金色回响》

IMG_1471

藏族舞蹈《藏地神韵》

来自中国和尼泊尔的艺术家们依次登台献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有来自中国云南的杂技表演、民间舞蹈、器乐演奏等节目,也有来自尼泊尔的舞蹈、歌唱等表演。这些节目既展示了两国艺术家们的才华,也传递了对中国新春佳节的美好祝愿。

正如陈松大使在致辞中所希望的,首届中国新年系列庆祝活动,中国春节元素和尼泊尔碰撞融合,一定能绽放出喜马拉雅山下最美的格桑花!

欢迎中国和尼泊尔的朋友们一起在加德满都过大年!(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