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欢欢喜喜过大年:中国驻尼使馆举行首届“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1-17 14:38

微信截图_20240114092419

“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标识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17日讯(记者 刘美玉)春节是中华文化中最古老、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越来越多的国家也开始庆祝春节,2023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春节确定为法定假日,中国年升级为世界年。

今年春节期间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将与尼泊尔旅游委员会、加德满都市政府、尼泊尔体育委员会联合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尼泊尔首届“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

这是首次在尼泊尔举办以“欢乐春节”为主题的大型庆祝活动,旨在增进中尼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推广中国文化,让更多的尼泊尔朋友了解和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和节日氛围。

7

1月14日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和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为2024“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揭幕。

陈松大使近日表示,春节起源于中国,如今正带着中华文化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走出中国,连接世界。今年,春节来到了“百花之国”尼泊尔,使馆精心准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中国新年系列庆祝活动。相信中国春节元素和尼泊尔碰撞融合,一定能绽放出喜马拉雅山下最美的格桑花!

据了解,“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届时中国国家级艺术家和专业团队将来到尼泊尔,为大家带来精彩绝伦的中国传统艺术表演,同时,还将举办新年庙会,让在尼中国同胞感受家乡的味道,也让尼泊尔朋友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新年的历史和民俗。

22

“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海报

一、1月14日云南省跨国春晚暨中国驻尼泊尔使馆新春招待会、中国新年系列庆祝活动启动仪式

二、1月24、25日安徽演艺集团欢乐春节演出

三、1月28日藏历新年演出

四、2月03日中国新年灯盏

五、2月09日舞麒麟舞龙舞狮巡演(深圳盐田、云南大学、尼泊尔武术联合会)

六、2月10日“贺岁杯”中尼友谊足球赛(青海玉树、尼泊尔足球协会)

七、2月12、13、14日春节庙会

八、2月17、18日安徽黄梅戏团演出

这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将加强中尼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促进相互了解,夯实友谊基础。同时,也为在尼华侨华人提供一个温馨团聚、共享团圆之乐的平台,共同迎接龙年的到来。(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