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欢乐春节”美好安徽走进尼泊尔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1-25 10:00

Weixin Image_20240124175343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25日讯 (记者 刘美玉  摄影 博文)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世界各地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庆祝这个欢乐祥和的节日。24日,一场特别的贺新年演出吸引了众多目光,那就是“欢乐春节”美好安徽走进尼泊尔文艺晚会的一部分,向当地民众展示了中国安徽省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尼泊尔使馆主办;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承办。

微信图片_20240125104135

尼泊尔众议院议长吉米雷、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出席活动并致辞;此外,尼泊尔社会各界人士、在尼中资机构代表、在尼华侨华人代表等数百人参加活动。

晚会在加德满都牦牛·雪人酒店举行,宴会厅内装饰着红灯笼和中国特色的装饰品,营造出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微信图片_20240125104300

陈松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寓意着团圆、幸福。希望尼泊尔嘉宾充分领略中国文化之美、艺术之美、生活之美。期待以中国新年系列庆祝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中尼人文交流,更好以文化之力,铺民心相通之路、架合作共赢之桥,为构建中尼命运共同体系紧情感纽带。

微信图片_20240125110910

尼泊尔议会议长吉米雷发表讲话,回顾了中尼两国长久友好的历史,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中尼两国在不同领域取得显著成就,他强调了两国关系的坚固不可动摇,尼泊尔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全面禁止在尼泊尔进行任何反华活动。最后,他祝愿中国人民幸福安宁、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在全世界范围内传播着中国文化的魅力,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海外华人华侨的精神生活,也让世界各地的人们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

微信图片_20240125104357

晚会以安徽的花鼓灯舞蹈《十七十八小兰花》开场,男女舞者身着鲜艳的民族服饰,手持彩带和扇子,随着节奏轻快地旋转跳跃。完美地展现了中国新年的喜庆氛围,观众们被这欢快的气氛所感染,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

接下来变脸《变、变、变》、双人杂技《化蝶》、古典舞蹈《水墨徽州》、互动魔术《古韵·手彩》、徽剧《游湖》等一幕幕精彩的安徽地方戏曲和舞蹈依次上演,让观众们大饱眼福。

微信图片_20240125105026

IMG_2118

黄梅戏是安徽的代表性剧种之一,演员身着传统戏服,脸上画着精致的妆容,为大家表演了《女驸马》片段,悠扬的唱腔和生动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240125105039

IMG_2106

安徽的艺术家还用中国传统器乐二胡和笛子为观众演奏了尼泊尔传统民歌《木棉花开》,这种文化的交融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不同文化间的和谐与共鸣。

微信图片_20240125110607

晚会结束时,观众们起立鼓掌,对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高度赞赏。这场“欢乐春节”美好安徽走进尼泊尔的文艺晚会不仅为尼泊尔的朋友们带来了中国新年的祝福,也为中尼两国的文化交流搭建了一座美丽的桥梁。(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