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道德个头!”,印尼大选领跑者失言惹风波,本人回应:只是开个玩笑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1-30 09:5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30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曹师韵)“道德,道德,道德个头!”新加坡《联合早报》29日称,在日前举行的印度尼西亚2024年大选首场辩论上,两位总统候选人阿尼斯与普拉博沃辩论。阿尼斯追问普拉博沃“怎么看道德问题”,4天后普拉博沃在自己领导的大印尼运动党集会上致辞时,模仿阿尼斯的提问方式,脱口而出“道德个头!”

184604bfdd45721778de78a48ff8cc7au1

普拉博沃 资料图 图源:路透社

这一言论在印尼引发争议,相关视频在TikTok、X、Instagram等社交平台上热传,关键词“ndasmu”(爪哇语,意思为“你的头”)一度成为X上的热点话题。有网友认为这是一种“侮辱性言论”,批评普拉博沃言语粗暴,有损其公众形象。不过,也有人认为这些言论只是玩笑,没必要过度放大。

印尼加查马达大学语言学教授伊德瓦·普图·维贾纳则称,这句话站在不同角度可以有不同理解,他个人认为这是普拉博沃在被过多问及佐科之子吉布兰的参选资格一事后感到困扰而开的一个玩笑。不过,“这确实是不礼貌的行为,尤其是对他的政治对手而言”。

2023年10月,印尼宪法法院作出裁决,放宽了正副总统候选人年龄必须达到40岁的资格要求,被指给吉布兰“开绿灯”。几日后,普拉博沃宣布吉布兰为自己的竞选搭档。

对此,普拉博沃的发言人达尼尔解释说,普拉博沃的言论只是一个玩笑,没有严肃的成分,“普拉博沃喜欢开玩笑。他与阿尼斯的关系很好,这只是朋友间的玩笑”。普拉博沃本人称,由于是政党内部的非公开会议,只有高层干部参加,因此他只是开了个内部玩笑。他表示,自己通常都是这样说话的,这是中爪哇省巴纽马斯风格的笑话,要求媒体不要夸大。巴纽马斯是普拉博沃父亲的家乡。

《联合早报》称,这折射出普拉博沃的个性及回应争议的态度,“他是出了名的脾气火爆”,从政前的军方背景也使他在公众视野中留下不苟言笑的形象。报道称,在此次竞选中,普拉博沃的团队有意给他打造“可爱”“憨厚”的形象,比如在社交媒体上发布随着轻快音乐跳舞的视频等。

相关争议目前并未对普拉博沃的支持率产生太大影响,在最新民意调查中,7家印尼民调机构的结果均显示普拉博沃—吉布兰这对搭档大幅领先,支持率都在40%以上。(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