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阿富汗再次要求美国归还阿被冻结资产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1-30 09:54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30日讯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当地时间29日,“阿富汗区域合作倡议”峰会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召开,阿富汗官员及多国特使出席会议。阿富汗代理外交部长穆塔基在会上呼吁区域合作,造福区域各国人民。他在会后的记者会上再次强调,美国必须将阿富汗被冻结的海外资产归还给阿富汗。

穆塔基说,区域合作的重点是探索以地区为中心、基于地区共同利益的接触途径;努力实现软互联互通和硬互联互通,从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造福于该区域各国人民。他同时表示,对于阿富汗临时政府来说,地区安全依旧非常重要。

在峰会结束后的媒体发布会上,穆塔基呼吁取消对阿富汗的单方面制裁,并强调美国必须归还阿富汗被冻结的海外资产。

bcbe05a53633005ec7386f9a2dea73bd

阿富汗代理外交部长 穆塔基:在今天的会议上,代表们明确讨论了,必须将阿富汗被冻结的资产归还给阿富汗,这是阿富汗人的权利,这是阿富汗中央银行的支柱,这是阿富汗的资产。

2021年8月底,阿富汗战争结束。但美军撤离后对阿富汗实施单边制裁,冻结阿富汗中央银行数十亿美元海外资产,直接导致阿富汗外汇紧缺,经济恶化。(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