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贺岁杯”中尼友谊足球赛2月10日将在加德满都举行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作者:博雅
发布时间:2024-01-31 17:26

微信图片_20240131150956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31日讯  (记者 博雅) 在当今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文化交流和体育活动已成为增进国家间友谊的重要桥梁。2月10日,作为在尼泊尔举办的“中国新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头戏之一的“贺岁杯”中尼友谊足球赛将在加德满都举行。此次比赛由青海青年足球队对阵尼泊尔青年足球队,旨在进一步深化中尼两国之间的文化体育交融。

中国和尼泊尔是友好邻国,两国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自建交以来,中尼关系一直保持着健康、稳定的发展态势。近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了解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友谊足球赛的举办,正是中尼友谊深入人心的一个生动体现。

青海青年足球队是一支具有光荣传统和雄厚实力的队伍,曾多次参加国内外高水平赛事,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此次代表家乡出征,队员们倍感自豪和责任,将全力以赴为青海争光。尼泊尔青年足球队是尼泊尔国内一支具有代表性的队伍,队员们充满活力和斗志,渴望在比赛中展现自己的实力。此次与青海青年足球队的对决,将是一次文化体育交融的盛宴,也是中尼友谊的见证。

友谊足球赛将采用国际标准赛制,比赛时长90分钟。比赛场地将选在位于加德满都市区、可容纳16000名观众的尼泊尔国家体育场Dasharath Stadium,这是一座具有现代化设施和广阔场地的场馆,能够满足高水平赛事的需求。此外,为了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将有专业的裁判团队现场执裁。

本次友谊赛的意义远不止一场比赛。它将成为一个展示中尼友谊和文化体育交融的舞台,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通过足球这一深受人们喜爱的运动形式,将有更多的人关注中尼关系,感受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赛前还将举办一系列文艺演出,包括尼泊尔知名乐队Kutumba Band和尼泊尔民族舞蹈, 深圳市盐田区鸿安围麒麟队、云南大学和尼泊尔武术联合会联袂演出的舞龙舞狮舞麒麟、武术。这些活动将让观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尼两国的文化背景和风土人情,促进不同国家人民之间的心灵沟通。

我们期待着这场友谊足球赛的成功举办,相信它将成为中尼友谊史上的一座丰碑。让我们共同见证这场文化体育交融的盛宴,为增进中尼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了解贡献力量。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