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外媒:不再绅士,英国议员们越来越爱飙脏话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01 08:24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1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纪双城)美国“政治新闻网”欧洲版1月30日披露称,在长期被视作英国政治精英文化象征的议会下院,议员们在工作交流甚至在公开辩论时,越来越爱飙脏话。

报道称,眼下人气高涨的英国工党领袖斯塔默最近在同保守党首相苏纳克公开辩论时,形容政治对手的儿童福利政策就是“狗屎秀”。虽然工党随后辩解说,这是斯塔默引述英国《泰晤士报》的报道,但仍遭诟病。

a4ab34682ec725e71e8cedcb251eb109u5

英国工党领袖斯塔默 资料图 图源:视觉中国

公开说脏话的议员远不止斯塔默一人。“政治新闻网”称,据英国“汉萨德”(英国议会议事记录)统计,在议会下院辩论中,脏话、脏字数量逐年上升。不久前,内政大臣克莱弗利在描述英格兰小镇斯托克顿时,形容其如同“屎坑”。

针对飙脏话的风气,有议员不以为意,“政治新闻网”引述保守党议员法布里肯特的话说,有时用脏话是“展现语言力量”。不过他承认,如果脏话说太多,会影响议员们的公众形象。

还有人认为,议会下院中越来越多使用“粗话”是“时代的标志”。苏格兰议员布莱克称,脏话是英国荒谬政治的副产物。

英国议会一直有规范议员操守的各项政策,其中就包括针对“非议会语言”的使用规范。据英国议会网站称,“懦夫”“蠢猪”“老鼠”等都曾是多年来不同议长反对过的词语。“政治新闻网”援引当地学者特里尔的话称,公众或许能理解议员也是人,有时图一时口快的做法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人们也会反问这些议员,

如果不能做到道德自律,为什么还要去当议员?(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