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死亡人数上升,智利野火被疑“人为”,目前已进入紧急状态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05 08:42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5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文简)智利中部瓦尔帕莱索大区2日突发的森林火灾仍在蔓延,该国总统博里奇表示,受影响的土地面积正迅速增加。截至4日,这场灾难已造成至少56人死亡,数百人失踪。

“燃烧的灰烬像雨点一样打在我们身上。”受灾居民普尔加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将灾难现场描述为“地狱”。据路透社报道,2日至3日,智利受山火影响的面积从3万公顷增加到4.3万公顷,生活着近百万居民的瓦尔帕莱索大区上空黑烟滚滚。该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表示,有3000到6000所房屋受到火灾影响。

b685ca70db9f395af4469d7a34d1c9b9u5

当地时间2月3日,智利瓦尔帕莱索大区,当地森林火灾肆虐。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瓦尔帕莱索大区约有372名居民失踪。智利内政部长托哈表示,死亡人数还会在未来几个小时内继续上升。他还称,这是自2010年发生致500人死亡的地震以来,智利遭遇的最严重灾难。

智利目前已进入紧急状态。火灾附近的比尼亚德尔马、基尔普埃和阿莱马纳等地区已于3日实施宵禁,政府称此举有助于保持道路畅通。智利当局表示,海滨旅游城市比尼亚德尔马周边地区受灾最严重。

据智利“El Libero”网站报道,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但托哈表示,他们认为有可能是人为引发的。另据CNN报道,至少有一名男子因与山火有关而被拘留。报道称,这名男子在家中进行焊接工作,意外引起火灾并蔓延到附近地区。

近段时间,智利、阿根廷以及哥伦比亚等南美国家被热浪笼罩。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1月21日至25日,智利首都圣地亚哥达到创纪录高温,哥伦比亚则宣布正在扑灭森林大火。

气候学家科尔特斯对《国家报》表示,1月是南美国家传统的最热月份,出现高温是正常的。不正常的是高温天气反复或持续,这与厄尔尼诺现象密切相关。她说,在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下,该地区夏季最高气温可能高于正常值,累计降水量将低于正常值。

另一个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遭遇热浪的国家是澳大利亚。路透社4日报道称,澳大利亚天气预报员向新南威尔士州、澳大利亚首都地区、北领地、西澳大利亚州发出热浪警报,称部分地区气温可能达到40摄氏度。澳政府警告说,厄尔尼诺现象让本就危险的火灾季节充斥更多丛林火灾风险。(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