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急着打嘴仗?外媒:特朗普称希望立即和拜登进行总统辩论,拜登回应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06 09:43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6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索炎琦)作为共和党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热门人选,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一(2月5日)表示,他希望立即与现任总统拜登进行辩论。报道提到,此前特朗普拒绝和党内其他参选人进行任何辩论。对于特朗普这一喊话,拜登也作出回应,他称特朗普是“无所事事”。

“我现在想和他辩论,因为我们应该辩论。我们应该为了这个国家的利益进行辩论,”特朗普当天在美国保守派评论员丹·邦吉诺主持的电台节目中称。

7a8d9389fdeb7c6a3d26869bcee6b7deu1

2020年10月22日,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右)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的贝尔蒙特大学进行辩论 图源:美媒

报道称,同日晚些时候,在前往拉斯维加斯的途中,有记者问及特朗普要求进行辩论一事,对此拜登说:“如果我是他,我也会想和自己进行辩论。他一直无所事事。”

路透社介绍,在2020年美国大选中,特朗普和拜登曾进行两次总统候选人辩论,另有一场辩论在特朗普被检测出新冠阳性并拒绝参加线上辩论后被取消。路透社评论称,特朗普的最新言论反映出他希望把注意力集中在可能与拜登的竞选对决上。

此前,据美国多家主流媒体测算和报道,现任总统拜登在本月3日举行的美国2024年总统选举南卡罗来纳州民主党初选中胜出。另一方面,共和党已经举行两场初选,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轻松连胜,其党内竞争对手仅剩美国前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利。不过,特朗普尚未摆脱参选资格争议,牵扯到他的多起刑事诉讼案件仍在进行中。

今年美国大选投票日为11月5日。据媒体报道,近一段时间以来,拜登和特朗普各自团队加大了相互攻击的力度,都指责对方是“美国民主的威胁”。美联社刊文说,两人再战或“动摇美国政治”,对“美国民主未来”构成深远挑战。《纽约时报》首席白宫记者彼得·贝克评论:“选民们或许已对下一个四年入主白宫者如何行事有所了解,但目前完全不清楚的是,一个分裂的国家将对获胜一方作何反应。拒绝接受、扰乱破坏、进一步撕裂甚至暴力,似乎都有可能。”(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