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白金汉宫面临难题!外媒:英王室“快找不到能派出去的成员了”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07 09:29

509a4c2df41d1cb93b801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7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任重)近日,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的弟弟爱德华王子飞往位于南大西洋的圣赫勒拿岛。在那里,他的任务是参加一座机场的落成典礼,向当地人致意,并与191岁的世界长寿龟“乔纳森”见面。“对于这样的出访,一些在伦敦的王室观察人士越来越感到担心——并不是说王室不应该这样做,而是鉴于成员短缺,可能很快就找不到能派往他们王国偏远角落的温莎王朝成员了。”

美国《华尔街日报》在一篇报道中这样描述英国王室现在面临的“劳动力不足”问题。英国王室5日公布查尔斯患癌的消息后,法国《世界报》也称,“能够参加公开活动的王室成员已经不多了”成为白金汉宫面临的一个“具体难题”。

《华尔街日报》称,王室成员每年在数千场活动上露面是英国人珍视的传统,他们在各地的剪彩活动、慈善筹款活动、颁奖仪式上“洒下王室星光”。大约十年前,英国“在职王室成员”队伍为15人左右,如今只有11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介绍说,这个团队本来应该由14人组成,但哈里夫妇此前决定“退出王室”,安德鲁王子则因深陷丑闻而被解除王室公职。如今的11人中,超过一半年龄在70岁以上。

现在,查尔斯因患癌暂时无法公开露面,凯特王妃也因刚做腹部手术需要至少休息到复活节,原本正在“休假”照顾家庭的威廉王子不得不提前重返工作岗位。CNN分析人士威廉姆斯称,进入2024年,能够参加活动的王室成员少了许多,当其中一个或多个成员无法履职时,王室受到的影响相当大。报道形容,在人员问题上,英国王室如今显得有些“捉襟见肘”。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数据显示,过去10年里,王室成员每年参加的国内活动减少了约40%,降至2000多场。1979年,伊丽莎白二世曾创纪录地参加900多场活动。现在,查尔斯每年参加活动最多,英国《每日电讯报》称,这一数字超过500。

不过,《华尔街日报》引述一名支持废除英国王室的人士的话说,王室成员参加公开活动时的实际工作量往往很少,通常一场活动仅需要花费不到一个小时,去剧院、参加电影首映、出席体育活动都被视为官方活动,“与其说是工作,不如说是‘到场’”。(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