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高中生枪杀4人!其母被判过失杀人,将面临最高15年监禁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08 13:02

170736859384017_P2565945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8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向歆悦)子女犯罪,父母是否应该承担一定责任?当地时间6日,美国关于一起校园枪击案的最新判决给出了答案。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2021年11月,15岁的密歇根州高中生伊森·克伦布利在校园内开枪射击,造成4人死亡。他于去年12月被判处终身监禁,不得假释。而他的母亲、45岁的詹妮弗·克伦布利在本月6日被判过失杀人罪,将面临最高15年的监禁。

报道称,经过近11个小时的陪审团审议,密歇根州奥克兰郡法院对詹妮弗作出有罪判决。检察官认为,尽管詹妮弗没有和她儿子一样扣动扳机,但她应对4名死者承担刑事责任。检察官凯伦·麦克唐纳告诉陪审团,伊森的父母在此案中存在严重疏忽,他们给儿子购买了案发时使用的手枪,而这把手枪就放在夫妇俩的卧室里,没有上锁保管。在案发前的那个周末,詹妮弗还与儿子一起去到射击场测试枪支,事后还在社交媒体上高调宣称,他们一同“测试了儿子的新圣诞礼物”。

法院还获悉,枪击案发生前一天,一名老师曾报告看到伊森在网上寻找弹药,但母亲詹妮弗似乎并不关心。她当天给儿子发短信说:“你必须学会不被抓住。”检方还强调詹妮弗在案发当天的不作为。枪击案发生的当天早上,一名老师发现伊森在数学试卷上画了一把枪和一个被枪杀的人,克伦布利夫妇很快被叫到学校。然而,克伦布利夫妇以“工作原因”为由拒绝带伊森回家,也没有提及给儿子买过枪。在伊森重新回到课堂两小时后,他就朝同学开枪了。

伊森犯案被捕后不久,克伦布利夫妇也被抓捕归案,他们已经在监狱里度过了两年。伊森的父亲詹姆斯将在3月受审。英国《泰晤士报》称,克伦布利夫妇是美国第一对因孩子实施大规模校园枪击事件而面临刑事指控的父母。报道称,尽管美国不少法律专家对此案判决结果存在分歧,但许多枪支管制支持者乐见该判决,并希望借此扩大对大规模枪击事件的追责范围。(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