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华侨华人喜迎龙年 龙狮麒麟舞动喜庆氛围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10 07:37

IMG_3939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10日讯 (记者 刘美玉 摄影 博文)9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最繁华的游客区泰米尔,中国驻尼泊尔使馆举办了一场盛大的舞龙舞狮舞麒麟巡游表演,以庆祝中国农历新年—龙年的到来。

这场充满传统中国文化特色的表演吸引了众多当地民众、华侨华人以及外国游客的目光,共同感受了中国春节的喜庆气氛。

IMG_3868

IMG_3930

春节,作为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不仅在中国各地有着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在海外也逐渐成为展示中国文化魅力的重要窗口。

今年春节,中国驻尼泊尔使馆精心策划举行了一系列庆祝活动,这些传统的民间艺术形式不仅展现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也传递了新春的祝福和吉祥如意的美好寓意。

IMG_3922

IMG_3831

色彩绚丽的巨龙,象征着中国的祥和与繁荣;威武雄壮的舞狮展现了中国人民勇往直前、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而金光闪闪的麒麟则象征着幸福、吉祥和美好的未来。

IMG_3887

IMG_3889

在加德满都的蓝天下,舞龙队伍随着激昂的鼓点翻滚跃动,动作既威猛又灵动;紧随其后,舞狮队伍也不甘示弱,狮子的头尾由两名舞者默契配合,通过各种高难度动作展现了狮子的勇猛与活泼;而舞麒麟则以其独特的造型和舞步,展示了中国古代神兽麒麟的祥和与尊贵。

IMG_3839

IMG_3849

现场观众们掌声不断,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难得一见的精彩瞬间。

IMG_3630

这场演出不仅仅是视觉上的盛宴,更是一种文化的交流和传承。

IMG_3905

舞龙舞狮舞麒麟的表演者们来自云南大学、深圳盐田和尼泊尔武术联合会,他们利用业余时间刻苦训练,只为在这一刻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IMG_3927

此次演出不仅为当地华侨华人和尼泊尔民众带来了欢乐和震撼,也展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为中尼两国人民搭建了心灵沟通的桥梁,我们期待着中尼两国在新的一年里,像舞龙舞狮舞麒麟一样,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

据悉,2月10日早上(大年初一)将在加德满都王宫大道(Dubarmarg)进行2024中国龙年新春巡游(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