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首届“贺岁杯”中尼友谊赛:足球传递友谊 中尼青年展现体育精神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11 11:22

IMG_5089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11日讯 (记者 刘美玉)10日(大年初一)在加德满都举行的首届“贺岁杯”中尼友谊赛中,青海玉树青年足球队迎战东道主尼泊尔国家U23青年队。

本次比赛由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尼泊尔旅游委员会和尼泊尔国家体育委员会主办,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尼泊尔足球协会和尼泊尔中资企业协会承办。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尼泊尔国民议会议长加内什·普拉萨德·蒂米尔西纳、尼泊尔青年和体育部长迪格·巴哈杜尔·林布出席。

赛事更是吸引了众多当地球迷以及尼泊尔华侨华人上万人现场观看。

Weixin Image_20240210191302

陈松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023 年,中尼互学互鉴,并肩前行,两国人民彼此喝彩、相互成就的画面承载着中尼情谊动人的美好回忆。今天,两国健儿再次迎来同场竞技的机会,在给我们带来快乐的同时,也让我们增进了彼此的理解与友谊。友谊赛既是切磋足球技艺的机会,更是增进交流了解、传播友谊的平台。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喜马拉雅山南北两侧近邻能够开展更多走进民心、拉近感情的各类人文交流活动,携手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共享繁荣与和平。

参加本次比赛的中国球员均是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选拔出来的藏族优秀青年运动员,这是该队历史上首次出国参赛;尼方球员来自尼泊尔国家队,包括阿尤什·加兰、马尼什·丹吉、拉肯·林布等在尼泊尔A级联赛和国际大赛中打比赛的著名球星。

Weixin Image_20240210191235

双方在绿茵场上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角逐。尼泊尔青年队主场作战,展现了高水平的足球技艺和团队协作,该队近年来在国际赛场上取得了不少成绩,他们的成功经验对于玉树青年队来说是宝贵的学习机会。

Weixin Image_20240210191248

尽管比分上处于劣势,玉树青年足球队并未气馁。他们在比赛中积极主动,不断尝试组织进攻,并在下半场通过一次精妙的配合踢入一球,获得一分,虽然未能扳回比分,但他们展现出的积极进取和团队精神赢得了在场观众的尊重和掌声。

IMG_4770

尼泊尔华侨华人组成的啦啦队也为玉树青年队加油助威,他们为能在异国他乡见识中国运动员的风采而感到自豪。

Weixin Image_20240210191244

赛后南亚网视记者采访了玉树青年队的领队玉树州文体旅游广电局长昂文才仁,他表示:“玉树作为长江、黄河、澜沧江的源头,拥有自身独特的生态和文化旅游资源,足球也是玉树的一张重要名片,有着非常深厚的群众基础。今天中国和尼泊尔的青年足球队齐聚一堂,尽管大家來自不同国度,语言不同,但是秉承着“友谊、进步、未来”的宗旨,以球为媒,交流互鉴,尽情享受着足球带来的激情和快乐。这场赛事是充满活力、富有特色、团结和谐的体育盛会,定能促进中尼双方人民增进了解、加深友谊。这次虽然输了比赛,但这次国际友谊赛是一次宝贵的经验,对球员们的成长和提高有着重要的意义。”

国内来的球迷李先生说,他经常在国内看球赛,也经常看国际大赛,从我们队员的表现看得出来他们尽力了,尤其是快到终场的时候,队员们真的在拼,虽然最终以1:5告负,但这场比赛的价值远不止于胜负。对于玉树青年队来说,与尼泊尔青年队的比赛是一次宝贵的学习和锻炼机会,尽管比分上不占优势,但可以从中获得实战经验,提升技术水平和团队协作能力。祝愿我们青海玉树的小伙子们以后越踢越好!

Weixin Image_20240210190333

尼泊尔华文媒体南亚网视与青海玉树州广播电视台合作进行全程现场直播,玉树州融媒体中心记者才仁巴毛的一段感言令人动容,“青海玉树足球队输给了尼泊尔国家足球队,但是我们一样为这些积极向上,充满阳光和活力的来自三江源头的孩子们感到骄傲,能够在这样一个赛场上挥洒自己的汗水,留下自己的梦想,体验过程收获成长,尤其是收获中尼青少年友谊的种子,这定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为你们喝彩,为每一位参与此次活动的孩子们喝彩!你们是最棒的!”

此次中尼友谊赛不仅是一场足球比赛,更是一次跨国界的文化交流活动。两支球队在赛场上展现了足球的魅力,也通过足球加深了中尼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