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国新春庙会盛大开幕,中尼民众同庆龙年春节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12 22:02

IMG_5119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12日讯 (记者 刘美玉 摄影 博文)今日上午,中国龙年新春庙会在加德满都敦迪科尔广场举行。

这场充满浓郁中国传统文化气息的庙会吸引了众多当地民众和华侨华人参加,共同庆祝这一重要的中国传统节日。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尼泊尔众议院副议长英迪拉·拉纳·马嘉尔、尼共(马列)总书记前政府副总理梅纳利等出席。

640

陈松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是农历正月初三,是中国各地举办庙会的好日子。2019年,习近平主席对尼泊尔进行历史性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就构建跨喜马拉雅互联互通网络、增进人文交流达成重要共识。去年普拉昌达总理访华,两国再次就加强文明互鉴和人文交流达成新的共识,中尼人民经历疫情三年也期待更多交流往来。前不久,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会议指出,新时代以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已从中国倡议发展成为国际共识,从美好愿景发展为实质性行动,从概念主张发展成为科学体系。我们愿同尼方一道,加强文明互鉴,落实好全球文明倡议,加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将中国春节庆祝活动带到雪域佛国尼泊尔,希望借此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呼应两国人民期待,不断扎深中尼友谊根基,让两国的友谊之花绽放在矗立天巅的珠穆朗玛峰。

庙会作为一种传统的民俗活动,承载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历史信息。在尼泊尔举办的龙年庙会,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生动展现。

IMG_5437

IMG_5418

IMG_5718

尼泊尔英华学院、中文教育志愿者之家、云南大学、L.R.I学校、少林功夫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精心编排的各种节目,如舞龙舞狮、中国戏曲表演、民族音乐演奏等,不仅为在尼的华人华侨带来了家乡的味道,也让尼泊尔民众和其他国家的游客有机会近距离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这种文化的展示,是对中国传统艺术形式的肯定,也是对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一种自信表达。

IMG_5845

广汽埃安举行了新车发布会。陈松大使和尼泊尔贵宾共同为新车揭幕。

庙会广场四周,设立有中国产品展台,展出了众多中国产品,涵盖了高科技、手工艺品、食品等多个领域。

陈松大使陪同英迪拉副议长一行参观了华为、广汽埃安等中国公司展区,大使用流利的英语向尼泊尔贵宾介绍各展台的产品。

IMG_5999

电动车作为新能源汽车的代表,正逐渐成为全球汽车工业转型的重要方向。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动车市场之一,其电动车技术和产品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

在此次庙会上,中国电动车/摩托车的亮相为尼泊尔民众提供了近距离了解和体验中国高科技产品的机会。

陈松大使在参观过程中,详细询问了各品牌电动车的技术参数、续航能力以及市场销售情况,并对企业代表强调,要继续提升产品质量和品牌影响力,为推动中尼经贸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在尼泊尔市场畅销的小牛、小刀等两轮电动车企展示了他们的主打产品。不少尼泊尔民众对中国电动车表现出浓厚兴趣。他们纷纷咨询车辆性能,中国参展商也热情解答,详细介绍了电动车的环保优势和经济效益,展现了中国企业的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

Weixin Image_20240212054959

Weixin Image_20240212054953

陈松大使并向英迪拉副议长赠送了《习近平扶贫故事》尼文版,对方深表感谢,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的卓越领导和人民情怀,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

Weixin Image_20240212054946

IMG_6262

此外,陈松大使和尼泊尔贵宾还参观了文化展区。欣赏了“齐鲁胜境”摄影展、苏州工艺美术作品展览和中国优秀出版作品展,并一同品尝了糖葫芦、汤圆、春卷、凉皮、炒凉粉等中国传统美食。

Weixin Image_20240212055507

中国第15批援尼医疗队同尼泊尔阿尼哥协会在现场举行了义诊活动。

龙年庙会的举办对于促进中尼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庙会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尼泊尔人民能够直观地感受到中国人的生活方式、价值观念和传统习俗,增进了两国人民间的情感交流。

尼泊尔的孩子们好奇地触摸舞龙的鳞片,当地居民尝试用筷子品尝中国的小吃,这些亲身的体验远比语言介绍更能深入人心,促进了文化的互鉴和民心的相通。

IMG_6217

在海外举办如此规模的文化活动,需要大量的筹备工作和精心的组织协调。从策划到实施,每一个环节都凝聚了使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辛勤努力。

他们的无私奉献和协作精神,是对中华民族团结互助传统美德的生动体现,龙年庙会的成功举行展示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的精神面貌。(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