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乌克兰称俄军大规模使用“星链”,马斯克迅速回应!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13 14:03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13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当天称,俄罗斯军队正在俄乌冲突前线附近大规模使用SpaceX公司开发的“星链”系统,这可能会削弱乌克兰军队的一个主要战场优势。SpaceX公司CEO马斯克则在当天回应称,相关的报道都是错误的。

b4b940123f3799218f079e70838c0aa1

《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通过使用“星链”系统,乌克兰前线部队可以凭借互联网应用进行安全通信,使他们无需依赖更容易被俄军监听的手机或无线电信号就能保持联系。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发言人安德烈·尤索夫称,乌方截获了俄罗斯部署在顿涅茨克地区的第83空中突击旅的无线电通信,显示他们正在使用“星链”终端。

11日晚些时候,SpaceX公司CEO马斯克对此作出了回应。马斯克说:“一些虚假新闻称,SpaceX正在向俄罗斯出售‘星链’终端。这绝对是错误的。”马斯克在他所有的社交平台X上写道:“据我们所知,没有‘星链’终端直接或间接卖给俄罗斯。”

《华尔街日报》称,SpaceX曾于8日在社交平台X上发表声明说,“星链”卫星服务在俄罗斯境内无法使用,但没有说明这项服务是否可以在俄乌前线的俄方控制区一侧使用。SpaceX公司发言人11日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报道称,尽管“星链”终端无法在俄罗斯购买,但有乌克兰媒体报道称,俄罗斯军队已经在第三国购买了该设备,并将其带到前线。此外,俄罗斯军队有可能从乌军缴获了“星链”终端,从而可以接入“星链”网络。虽然SpaceX有能力追踪特定地理位置的“星链”用户,但该公司可能很难确定用户是俄军还是乌军,尤其是在前线地区。

《华尔街日报》称,自马斯克在俄乌冲突爆发后决定为乌克兰提供“星链”服务以来,使用“星链”系统就一直是一个充满政治色彩的问题。“星链”系统被认为对乌军的行动至关重要,以至于2023年SpaceX公司表示无法再为乌方提供接入资金时,美国国防部和其他乌克兰的支持者被迫同意支付费用,以维持该服务的运行。

2023年9月,马斯克曾表示,在冲突早期,他拒绝了乌克兰在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附近启动“星链”服务的请求,以避免他的公司直接卷入乌方袭击俄罗斯船只的计划。SpaceX总裁格温·肖特韦尔一年前在一次会议上也曾表示,SpaceX已采取措施,限制“星链”系统用于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她当时称,公司并没有打算让“星链”成为武器。(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