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卢拉将以色列对加沙袭击比作纳粹德国大屠杀,以总理怒称“越过红线”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19 09:37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19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巴西总统卢拉当地时间18日在一次讲话中将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袭击比作纳粹德国实施的大屠杀,这引发以方强烈愤怒。以总理内塔尼亚胡称,卢拉言论“越过红线”。

e61ba17b1dac4b2c8590570b4ec29a23u5

巴西总统卢拉(左)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资料图片

据媒体早些时候报道,关于巴以冲突,正在非洲访问的卢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加沙地带发生的冲突并不是战争,而是种族灭绝。这不是士兵对士兵的战争,而是全副武装的士兵与妇女儿童之间的战争。”他补充说,“正在加沙地带民众身上发生的事情在历史上是难以比拟的,事实上,当前加沙地带的情况跟希特勒决定对犹太人进行屠杀时一样。”

《以色列时报》称,卢拉的言论激怒了以色列。内塔尼亚胡在一份声明中指责卢拉言论“越过红线”,“是可耻且令人震惊的”。他补充说,卢拉言论是“对大屠杀的淡化”,“企图伤害犹太人和以色列的自卫权”。以色列外长卡茨也称,这些评论是“可耻且恶劣的”。

美联社称,卢拉此前曾指责以色列在加沙实施种族灭绝,并支持南非向国际法院起诉以色列实施种族灭绝。卢拉最新言论是他第一次直接将以色列的行动与大屠杀相提并论。(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