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地铁工地坍塌惨案,巴西重罚事故方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20 08:50

3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20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艾立纷)巴西圣保罗州法院日前针对2007年致7人死亡的圣保罗地铁施工坍塌事故作出裁决:存在过失的6名高管和7家建筑公司被处以2.4亿雷亚尔(100雷亚尔约合144.8元人民币)的巨额罚款。

法新社18日报道称,法官表示,坍塌事故是由于“人为疏忽”和“危险行为”造成的。法官认为,尽管隧道出现结构不稳迹象,但负责该建设项目的人员无视了专家有关隧道需要“紧急”支撑结构的警告,为赶工期继续推进工程,导致事故发生。

2007年1月12日,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市中心一处地铁隧道挖掘现场发生地面塌陷,形成一个约2200平方米的巨大坑洞。这个巨坑吞没了一辆巴士并毁坏了7栋房屋,造成7人死亡,约200人流离失所。该案检察官表示,这场灾难给圣保罗市民造成“异常严重”的创伤。被勒令赔偿的对象包括6名地铁公司高管及参与地铁设计建造的7家公司。判决还禁止涉案高管再出任公职,涉事公司5年内不准在巴西签署政府合约。(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