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韩国和古巴建交后盯上镍和钴,韩媒称“合作潜力巨大”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20 08:59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20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丁玲)“韩国将与古巴开展电动汽车电池供应链合作。”韩国《亚洲经济》19日报道称,古巴镍产量位居全球第五,钴储量位居全球第四,因此韩国与古巴在矿产供应链领域合作潜力巨大。韩国政府18日发布新闻稿表示,与古巴建立外交关系可能对韩国经济产生积极的影响。

韩国和古巴于14日正式建立了外交关系。18日,韩国发布《韩国—古巴建交后各领域期待效果》文件,介绍两国在经济、文化、体育等领域的潜在合作机会。文件称,古巴是镍、钴的主要产地,韩古在矿产供应链领域“合作潜力巨大”。韩国方面表示,未来期待通过签署双边经济协定的方式消除韩企在古巴发展的障碍,并积极设立外交机构为韩企拓展当地市场提供全面支持。

镍是二次电池、可充电电池的关键材料,主要用于生产电动汽车和其他储能产品,钴也是一种广泛用于生产锂离子电池的重要稀土元素。韩联社报道称,全球最大的5个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中有3个都是韩国企业,与古巴建立外交关系后,韩企可以考虑利用古巴丰富的自然资源储备。

0d5b2ce113712dba166b97b398522023u5

当地时间2024年2月6日,韩国首尔,某电动汽车停车场。(视觉中国)

韩国是电动汽车电池和半导体制造的重要参与者,但缺乏生产这些产品所需的矿物和其他原材料,不得不到海外寻求供应。去年,韩国先后宣布加强与越南、印度尼西亚等矿产大国的合作。不过,目前记者尚未看到关于韩国企业大规模投资越南稀土的报道。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称,韩古建交后,外界关注的焦点是经济合作。有分析认为,从长远来看,韩国应该将古巴视为韩国在拉丁美洲经济版图扩张的“桥头堡”。韩联社援引总统府发布的资料称,由于美国制裁,古巴日用品、家电、机械等商品短缺,且长期以来电力供应也跟不上,这些领域都是韩国企业进军古巴的商机。此外,医疗和生物技术也被认为是两国未来经济合作的潜在领域。

“古巴是一个尚未开发的市场,但由于美国的制裁,直接贸易仍然非常有限。”韩国总统府在《韩国—古巴建交后各领域期待效果》文件中称,通过建立正式外交关系,两国或能逐步扩大经济合作。不过,《中央日报》分析称,古巴是一个封闭的国家,预计短期内韩古经贸框架很难发生变化。韩国政府强调,如果美国解除制裁,古巴有潜力成为一个充满希望的新市场,并拥有成熟的经济扩张和发展机会。目前,韩国与古巴的贸易规模并不大。(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