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日媒:中国游客反映“日本服务水平下降”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20 09:14

5xuy1lt6kAkjvtRxAap38qVUWT7ulzNhiGeSeYhnknk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20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中岛惠,李琦译)日本雅虎新闻网2月19日文章,原题:春节期间来日本的中国游客:“日本的服务,有这么差吗?” 我的中国友人们春节期间前往东京都、京都府、大阪府等地旅游,当问及在日本旅游感受时,他们普遍表示“满意”,但也有“吐槽”日本服务下降。

一对50多岁的中国夫妇在东京和京都旅行了大约一周时间。他们此前多次来日本旅行,对日本文化有很深的了解。妻子能说一口流利的日语,他们回国后,我问起对这次日本旅行的感想时,却得到“这次对日本服务业产生了一种不信任”的反馈。

这对夫妇告诉我,他们旅游期间曾在东京的一个杂货店买了很多手帕和文具,账单大约是6000日元。他们付款时没有迟疑,但回到宾馆后一看收据,发现多算了一项。“当时,我以为只是搞错了,也没在意,但此后在其他地方却反复发生同样的事情,让我感到不开心。老实说,这让我深刻感受到日本服务业质量下降和劳动力不足。”这对夫妇告诉我。

我还从另两位中国友人那里听到类似事情,比如零售店打错了收据小票、餐厅店员弄错了菜单等,每一个都不是什么大问题,据说日本服务员也都立刻道歉了。但这两位中国友人感慨,“每次来日本,我都觉得这样的事情越来越多”。

当然,这只是几个例子,不能仅凭这些就断言“日本服务水平下降了”,我也无意这样下判断。不过,在过去一年里,我经常从中国游客那里听到类似的说法,而我自己最近也在思考为什么这样的事情增多了。一直以来,中国游客对日本的服务和接待都持有很高的评价,并期待在日本旅游期间能享受到高质量的服务和接待。正因如此,我想这可能是他们感到失望的一个原因吧。(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