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闭门“谢客”,埃菲尔铁塔员工罢工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21 09:52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21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王逸)当天法国巴黎的标志性建筑埃菲尔铁塔前竖立起一块告示牌,宣布铁塔因罢工而暂时关闭,并向游客致歉。而这已是两个月来铁塔员工们第二次封锁埃菲尔铁塔了。

d681c0f89d38c44a0ace0acf7c779126u5

当地时间2024年2月20日,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外摆放的工会旗帜。(视觉中国)

报道称,此次罢工是为了抗议埃菲尔铁塔的财务管理和运营方式不当。代表埃菲尔铁塔员工的法国总工会(CGT)表示,埃菲尔铁塔营运管理公司(SETE)的商业策略存在问题,在对未来游客人数和门票收入预测过于乐观的同时,忽视了维护工作的成本。CGT呼吁持股SETE99%的巴黎市政府妥善处理其财务问题,以确保铁塔运营的长期稳定。

去年12月27日,纪念铁塔设计师埃菲尔逝世100周年当天,铁塔员工们就曾罢工抗议SETE的“离谱操作”。在疫情导致铁塔关闭、游客减少,门票损失高达1.3亿欧元的情况下,SETE反而增加了向巴黎市政府支付的“使用费”。此外,罢工者还对铁塔的维护状况表示担忧。工会代表透露,目前的铁塔维护计划堪称“DIY”,老旧过时的设施不做更换,仅仅小修小补。每当员工们提议改善,高层们就推诿扯皮。本应每7年一次的喷漆粉刷已14年没做了。这不仅不利于游客,更是加重了员工们的工作量并危及他们的人身安全。

在去年12月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工会表示,按现有预算,最坏的情况是该塔可能在巴黎奥运会期间关闭。CGT官员迪约表示,罢工员工们的诉求包括加薪、停止裁员并改善维护工作。“员工们不应该成为消耗品,工程和投资也是如此。”

受罢工影响,SETE20日发布通知,建议游客们及时确认开放状态或改日参观。一名美国游客表示,虽然失望,但他理解员工们对薪资公平和改善工作环境的诉求。而一名拖家带口的荷兰游客十分不满,他已为每张门票掏了30欧元。“这不是笔小数目。游客不应该被卷入他们的争端中。”而附近一名贩卖纪念品的小贩表示,铁塔每关闭一星期,他就得损失约400欧元。(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