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成长速度惊人!美媒:宇宙“最亮天体”被发现,平均每天“吃一个太阳”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21 12:0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21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甄翔)天文学家日前发现了一个以黑洞为核心的类星体,正以惊人的速度成长,平均每天都要“吃掉”一个太阳。

c33fa4527f9c31f85087fb2f9ed1f438u1

该类星体亮度达太阳的500万亿倍,是目前发现的宇宙中最亮天体。图源:美媒

该发现于19日发表在《自然》期刊旗下的《天文学》刊物上,来自澳大利亚的研究团队称,该类星体亮度达太阳的500万亿倍,是目前发现的宇宙中最亮天体。而为该类星体提供动力的黑洞比太阳大170亿倍以上,尘埃、气体和一部分恒星物质围绕在黑洞周围,形成一个高速旋转的巨型吸积盘。

报道称,天文学家早在1980年就发现了该类星体,但由于它距离地球120亿光年,在图像上只是一个小点,以至于人们误以为其不过是一颗普通的恒星。随着进一步观测和模型演算,天文学家推测该类星体可能在宇宙诞生早期便已存在,而其质量以每年相当于370颗太阳的速度疯狂成长,平均每天都要吞噬一颗太阳的质量。因其成长速度实在疯狂,天文学家将其称为宇宙中“最暴力的地方”。(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