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外媒:美国私企研发的月球着陆器“奥德修斯”从月球表面发出信号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23 09:3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23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张晓雅) 美国“直觉机器”公司研发的月球着陆器“奥德修斯”美东时间2月22日晚尝试在月球南极附近的陨石坑着陆,据法新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预计的着陆时间点过后,“奥德修斯”的通讯信号一度出现故障,但最新消息显示,“奥德修斯”从月球表面发出信号。

8fc717dfe68dce5b439b268c77ad86bcu1

月球着陆器“奥德修斯”尝试着陆月球表面时,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画面 图自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

CNN说,“直觉机器”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阿尔特姆斯刚刚在网络直播中宣布,“我知道这很令人紧张,但我们到达了表面,我们正在传输信号”,“欢迎来到月球。”

报道称,着陆器的确切状态尚不清楚,但该公司证实已与其取得联系。

早些时候,美国东部时间2月15日1时05分(北京时间15日14时05分),美国“直觉机器”公司研发的月球着陆器“奥德修斯”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发射升空,开启登月任务。

“奥德修斯”着陆器是一个六边形柱体,高4米,宽1.57米,有6个着陆腿,携带美国航天局多种科学仪器及商业载荷。据美国航天局官网介绍,此次任务目标包括研究着陆器的发动机羽流与月球表面的相互作用、射电天文学、太空天气与月球表面的相互作用、着陆器精准着陆技术及通信和导航能力等。

美国另一家私企航天机器人技术公司开发的“游隼”月球着陆器1月也发射升空,但升空后不久“游隼”的推进系统出现故障,导致计划失败。(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