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媒:一“自称美空军现役军人”男子在以色列驻华盛顿大使馆外自焚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26 09:4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26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索炎琦)当地政府称,一名身着制服男子当地时间周日(25日)中午在以色列驻华盛顿大使馆外自焚,目前已被送往医院,“情况危急”。

报道称,这起事件发生在25日13时左右,事发地点为华盛顿特区国际大道西北3500号街区,目前没有其他人受伤。多名美官员称,有段视频在网上流传,似乎是涉事男子发布的。视频显示,他在被烧时高喊“解放巴勒斯坦”。

8ca8e82d26a2dacd4302fb2656a2ba7fu1

当地时间25日,美国特勤局车辆封锁了通往以色列驻华盛顿大使馆的街道 图源:英国《卫报》

报道说,在这段三分多钟的视频中,随着一名男子走近使馆大门,可以听到有人说:“你好,先生,有什么我能帮你的吗?”大约12秒后,又有人问:“先生,需要我帮忙吗?”这时,男子点燃了火。

报道继续称,这名涉事男子称自己是“美国空军现役军人”。美国空军发言人安·斯特凡内克对此表示,他们尚未确认该男子身份,也未核实他是否处于服役状态。

美国特勤局发言人乔·劳思称,特勤局官员25日接到一份报告,称有人可能出现了“医疗或精神健康方面的紧急情况”。当地消防部门发言人维托·马焦洛说,25日13时左右,在消防员到达之前,应急人员就把火扑灭了。随后,华盛顿消防和紧急服务部门将这名“生命垂危”的男子送往医院。25日下午,他仍在住院治疗。

对于该事件,《华盛顿邮报》称,当地政府25日下午表示,他们仍在调查中。

据路透社报道,自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以色列使馆一直是反对冲突示威者进行抗议的目标。新一轮巴以冲突在美国引发了亲巴勒斯坦和亲以色列的抗议活动。加沙地带卫生部门25日表示,本轮冲突爆发以来,加沙地带的死亡人数已达29692人,过去24小时有近百人死亡。(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