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外媒:拜登称,希望在3月4日之前实现加沙停火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27 09:38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27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 (作者:索炎琦)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周一(26日)表示,他希望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方面下周一(3月4日)前实现加沙停火。

报道称,拜登是在纽约访问期间作出的上述表态。被问及加沙停火协议何时可能开始时,他回答说,“我的国家安全顾问告诉我,我们已经接近了,我们接近了,但我们还没有完成。”

4c4b80c1b29b3a6186bf87c6a918b5a1u1

当地时间26日,拜登在纽约表示希望在3月4日之前实现加沙停火 图源: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视频截图

“我希望是在下周一前实现停火。”拜登称。

本月23日,最新一轮停火谈判在法国巴黎举行,以色列、美国、卡塔尔和埃及派代表参加。以色列官员表示,讨论取得重大进展,哈马斯已放弃一些要求,虽然距离达成协议还很遥远,但已奠定坚实基础。路透社25日援引埃及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卡塔尔方面将于本周主持哈马斯与以色列的停火协议谈判。

此外,拜登作出上述表态之际,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5日中午,一名身穿军装的男子在以色列驻美国大使馆外自焚。最新消息称,该男子已经死亡。据报道,多名官员称,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似乎是这名自焚男子发布的”。视频显示,他在自焚时高喊“解放巴勒斯坦”。这名自焚男子自称是美国空军现役军人。美国空军发言人25日晚证实,“一名现役飞行员参与了今天的事件”。(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