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将莫迪与“法西斯”关联,谷歌AI模型被新德里点名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27 09:46

im-80289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27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甄翔)谷歌本月早些时候推出的人工智能模型Gemini因涉印度总理莫迪言论遭到新德里点名。据《印度时报》26日报道,一名网民上周在社交平台X上分享了Gemini对莫迪相关问题的回答,一名联邦工作人员说,Gemini的回答违反了印度的法律。

Gemini到底说了什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这名网民的帖文内容显示,在被问及“莫迪是不是法西斯主义者”时,Gemini回答说,莫迪实施的某些政策被一些专家认为具有法西斯主义性质。随后Gemini还举出例子,比如莫迪的一些政策涉及搞印度教民族主义、打压异见人士等。

该网民还说,当把问题中的政治人物换成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和美国前总统特朗普,Gemini的回答就客气温和得多,“这是很复杂的,没有简单的答案。”

印度网民看到这条截图帖子立马就炸了锅,继而引发政府介入。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国务部长钱德拉塞卡尔在舆情发生后立即在社交媒体上说,Gemini生成的上述内容涉嫌违反印度信息技术监管规定和刑法中的多项规定。

对此,谷歌发表声明回应称,已迅速采取措施解决该问题。谷歌还辩解说,Gemini是一款创意和生产力工具,可能无法做到“始终高可靠性”。

谷歌发声后,钱德拉塞卡尔再度批评Gemini,称“别拿印度网民去测试不可靠的平台和算法”。《印度时报》称,这名部长已将网民的帖子进行标记,表明将就此事采取进一步行动。(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