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史上首次!沙特迎来女子格斗赛事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27 09:55

93E9684B024F794756C2C651CC2D3C48D442FDAC_size1361_w1280_h80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27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李佳寅)综合格斗项目的新历史!沙特当地时间24日,职业格斗联盟(PFL)与Bellator综合格斗联赛冠军争夺战落幕。在当天一场备受瞩目的副赛当中,职业拳击“不败女王”、中量级世界冠军克拉丽莎·希尔兹以分歧判定,险胜凯尔西·德桑蒂斯。英国广播公司(BBC)称,“这场比赛创造了历史,成为沙特阿拉伯历史上第一场由两名女性参加的综合格斗比赛。”

2023年11月,背靠沙特公共投资基金的PFL完成了对Bellator联赛的收购,本次冠军争夺战是两大赛事合并后的首场比赛。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5日称,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两位选手都有机会取得胜利。28岁的希尔兹赛后表示:“我付出了很多努力,我在健身房更加努力地训练。我的胳膊在训练中差点被折断,这也是我最终获胜的原因。”

“女性综合格斗选手在沙特的知名度越来越高,”CNN称,今年1月,哈坦·阿尔赛夫成为首位与MMA推广赛事签订协议的沙特阿拉伯出生的女子格斗选手。不只是综合格斗赛事,沙特在体育领域的投资非常可观,从资助LIV高尔夫联赛到吸引巨星参加沙特足球职业联赛,世界体坛很多领域都有沙特资本的身影。沙特王储兼首相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曾表示,如果投资将使沙特的GDP增加1%,这样的投资将继续。

沙特的“体育愿景”与PFL的扩张战略不谋而合。沙特阿拉伯体育投资公司SRJ在2023年收购了PFL部分股权,成为后者在中东和北非地区的投资者。该联赛创始人唐恩·戴维斯表示,之所以选择在沙特举行PFL赛事,是因为中东和非洲地区对体育和娱乐活动的兴趣正在增长,而沙特是其中的代表。PFL希望开发中东地区的综合格斗人才资源,找到或培养出更多中东的综合格斗明星,并扩大自身的全球影响力。

据彭博社24日报道,作为终极格斗冠军赛(UFC)的竞争对手,PFL计划将沙特打造成新的综合格斗中心,并以此来继续扩张。很显然,2018年成立的PFL正试图从UFC手中抢夺更多市场份额。今年5月,PFL和沙特将推出首个中东区域联盟赛事。PFL努力通过未来几年的一系列活动增加其在该地区的投资规模,而沙特首都是布局重点。戴维斯说:“我们将把其他大型国际活动带到利雅得和整个沙特阿拉伯。” (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