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外媒:马克龙称“不排除向乌克兰派遣部队”后,美英德意连忙否认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28 14:27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28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路透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27日消息,在法国总统马克龙暗示不排除向乌克兰派遣地面部队后,美国和多个欧洲国家周二表示,他们没有向乌克兰派遣地面部队的计划。克里姆林宫警告称,任何派兵举动都将不可避免地导致俄罗斯与北约之间的冲突。

62c05a415e05cb9e6e5f70d55b3ecb93

据报道,马克龙是26日在巴黎召开的欧洲领导人会议上发表上述言论的,会议的主题是如何提振对乌克兰的支持。

对于马克龙的言论,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艾德丽安·沃森27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已经明确表示,美国不会派遣军队前往乌克兰作战。”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当天在被问及美国是否可以出于训练等其他目的向乌克兰派遣军队时表示,拜登政府反对向乌克兰部署任何部队。米勒对记者说:“我们不会派遣军队前往乌克兰。总统的态度非常明确。”米勒称:“从根本上说,我们认为乌克兰目前的胜利之路在于美国众议院。”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赖德27日也在记者会上表态,称美国没有派遣美军赴乌作战计划。

除了美国迅速回应外,北约组织和包括英德在内的众多欧洲国家也纷纷表态,称本方不支持向乌克兰派兵的提议。

据报道,一名北约官员告诉CNN,北约“没有计划”在乌克兰部署作战部队。北约表示,他们已经与盟友一起向乌克兰提供“前所未有的军事支持”,并将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这个国家。

德国总理朔尔茨表示,各国在会议上一致同意,“欧洲国家或北约国家不会向乌克兰领土派遣地面部队或士兵”。

英国首相苏纳克的发言人表示,英国没有向乌克兰部署军队的计划。

意大利总理梅洛尼的办公室强调,盟国之间在“支持”乌克兰方面存在“充分凝聚力”,但“这种支持并不考虑欧洲或北约军队出现在乌克兰领土上”。

西班牙政府发言人皮拉尔·阿莱格里亚也表达了西班牙政府与马克龙言论的分歧,表示西班牙更愿意将重点放在“加快向乌克兰运送物资”上。

波兰总理唐纳德·图斯克表示,该国“不考虑向乌克兰派遣士兵”,但表示必须帮助乌克兰抵御俄罗斯的进攻。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27日表示,如果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派遣军队,与俄罗斯的冲突将不可避免。他说,这些政府应该考虑此举是否符合他们国家的利益。(完)(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