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巴西亚马孙地区2月发生近3000起火灾,是1999年有纪录以来最高值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03 12:16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3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INPE)2月28日表示,2月以来,巴西亚马孙地区发生2940起森林火灾,这是自1999年有纪录以来的最高值。

4c37382c8055fc8eb90f8bad224a64e8u5

法新社2月29日报道称,根据INPE的统计数据,巴西亚马孙地区2月发生的火灾次数比2007年2月记录的火灾次数增加了67%,是2023年2月火灾次数的4倍。其中,亚马孙北部热带雨林地区受到的影响最严重。巴西亚马孙环境研究所科学部门主任阿内·阿伦卡尔表示:“气候因素在这种异常现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2023年6月至11月,干旱导致巴西亚马孙地区森林火灾频发,影响了数百万人的生活,对野生动植物造成严重破坏,并导致主要水资源储备下降。世界天气归因联盟的一项研究显示,气候变化是造成全球最大雨林“异常干旱”的主要原因。令人欣慰的是,总统卢拉上台以来巴西政府加大了护林力度,去年巴西亚马孙地区森林砍伐量已减少一半。 (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