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媒民调:美国人评价两位总统任期,拜登比特朗普还糟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05 09:37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5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网站3月3日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与民意调查机构YouGov的一项最新民调结果发现,美国选民对前总统特朗普任期的评价要高于对现任总统拜登任期的评价。

d330113f9030e4b04855ebb18547cc2b

拜登和特朗普 图源:视觉中国

在对2159名美国成年人进行调查后,CBS新闻3日公布了结果,有46%的注册选民对特朗普的总统任期给出了“优秀”或“良好”的评价,有53%的人认为他的任期“一般”或“糟糕”。相比之下,只有33%的人对拜登的总统任期给予正面评价,67%的人选择“一般”或“糟糕”。按党派划分来看,民主党支持者中认为拜登在任期内表现“一般”或“糟糕”的占比达30%,几乎是对特朗普持相同看法的共和党支持者占比的两倍(16%)。

民调结果同时显示,在经济、犯罪和边境安全等被视为美国选民优先关注的问题上,拜登得到的评价很低。50%的注册选民认为,如果拜登在2024年选举中获胜,他在第二个任期内的政策会让试图越过美国边境的移民人数增加;而如果是特朗普获胜,72%的人认为此类移民人数将减少。此外,在物价问题上,55%的注册选民认为拜登获胜将导致物价上升,17%认为物价将会下降;认为特朗普获胜将导致物价上升和下降的比例分别为34%和44%。

RT报道称,现年81岁的拜登是美国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在任总统,他面临着选民对他的身体和精神健康状况能否适任的担忧。这项民调发现,认为只有拜登的“身体健康”或者“精神与认知健康”足以胜任总统的注册选民比例分别为17%和26%,而只选择特朗普的比例分别为45%和43%。

351188a0001be7d21736bb8decbb8885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公布的民调结果

CBS新闻称,目前特朗普在全美范围内的支持率领先拜登4个百分点。民调显示,63%的注册选民认为特朗普在引领国家的方向上有远见,而拜登的这一比例为50%;48%的人认为特朗普是在“为像你这样的人而战”,拜登的这一比例为42%。

不过,当被问及他们对拜登和特朗普在2024年可能再次对决的看法时,“消极的”(48%)和“令人沮丧的”(42%)是选民选择最多的回答,只有20%的人认为那会是“积极的”,9%选择“鼓舞人心的”。(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