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伦敦塔迎来新任乌鸦守护人:英国前皇家海军陆战队队员将负责照看7只乌鸦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05 09:43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5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刘明)56岁的英国前皇家海军陆战队队员迈克尔·巴尼·钱德勒日前获得了该国“最重要的工作”——伦敦塔的新任乌鸦守护人。综合英国“我的伦敦”、美联社等媒体2日报道,钱德勒1日正式上岗,将负责照看这座拥有千年历史城堡的7只乌鸦。

b37ee4ee9260f9e405d23171607666bdu1

迈克尔·巴尼·钱德勒成为伦敦塔的新任乌鸦守护人。图源:英媒

伦敦塔位于英国伦敦泰晤士河北岸、伦敦塔桥附近,最初是英格兰国王威廉一世为控制整个伦敦城而建。根据当地一个流传甚广的古老传说,伦敦塔内一直生活着6只乌鸦,它们被视为这座宫殿的守护者。一旦它们飞走或者丢失,伦敦塔就会倒塌,整个王国也会覆灭。17世纪,英国国王查理二世得知这个传说后,便下令塔内必须有6只乌鸦,并安排了一群士兵专门负责看护它们。

时至今日,伦敦塔生活着7只乌鸦,除了“原住民”朱比利、哈里斯、波普伊、乔吉、埃德加、布兰雯,还有一个新成员雷克斯。据称,雷克斯出生于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加冕之际,它的名字源自拉丁语,意为“国王”。

钱德勒成为新的乌鸦看护人后,将带领另外4名退伍士兵看护这7只乌鸦。他们的日常工作包括喂食、维护乌鸦住所,定期安排兽医对其进行体检。据了解,为防止乌鸦飞走,它们的羽毛都被修剪过,但这些高智商的鸟类仍会偶尔“出逃”。钱德勒对这些乌鸦着迷不已,称它们就像7岁孩子一样聪明,“你永远无法预测它们会做什么,它们的性格完全不同”。钱德勒曾在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服役24年,也参加过鸟类驯养课程。但他表示:“上再多课都不如直接来到这里,置身于鸟类之中,了解它们的习性。”(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