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德国防长:德军内部对话被窃听是“个人失误”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06 13:4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6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记者 青木)俄媒近日曝光德国军官内部谈话录音一事仍余波未平。德国国防部长皮斯托里乌斯当地时间5日表示,根据初步调查,联邦国防军高级军官关于“金牛座”武器系统的对话被窃听是“个人失误”,具体涉及的人员是在新加坡的与会者。他还排除了俄罗斯间谍拨通电话的可能性。

06a3bc2d703aada164a102879487ff9eu5

当地时间2024年3月5日,德国柏林,德国国防部长皮斯托里乌斯向媒体发表讲话。(视觉中国)

另据德国《明镜》周刊当地时间5日报道,德国政府周一否认俄罗斯对柏林正“准备与俄罗斯开战”的指控。同时,德国承诺将尽快公布对话如何被拦截的调查结果。

对于德国政府的态度,欧洲外交关系委员会(ECFR)项目协调员拉斐尔·洛斯当地时间4日表示,德国政府通过武器交付支持乌克兰的自卫权,该权利受到国际法的保障,但这并不意味着德国成为国际法上的战争一方。另外,德国政治学家拉尔也认为,“德国并没有准备与俄罗斯开战,因为他们知道这将意味着第三次世界大战、数百万人的死亡和人类的毁灭”。

自谈话录音被曝光,德国总理朔尔茨便遭受了巨大压力。德新社5日报道称,英国人正因此嘲讽朔尔茨。英国前国防大臣本·华莱士称,朔尔茨是“错误的人从事错误的工作”。不仅如此,英国还敦促朔尔茨向乌克兰交付“金牛座”巡航导弹。

与英国不同,美国似乎更倾向于给朔尔茨解围。综合俄新社、“今日俄罗斯”等媒体报道,对于“涉德国官员策划袭击克里米亚大桥录音曝光”一事,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当地时间4日在记者会上称,他不会对被曝光的内容发表评论,因为这样做“正中俄罗斯下怀”。(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