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媒:美国务院“三号人物”、副国务卿纽兰将卸任,此前对俄采取强硬政策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06 13:54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6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记者 张晓雅)据《纽约时报》等媒体消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地时间5日发表声明,公开副国务卿维多利亚•纽兰即将卸任的消息。

d3c159332d6a43796503d56a8484a58au1

美国副国务卿维多利亚•纽兰 资料图 图自美媒

美国国务院官网发布的布林肯声明称:“维多利亚•纽兰告诉我,她打算在未来几周内辞去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一职。”声明介绍,纽兰曾在六任美国总统和十任国务卿手下任职,时长35年,自第一次在中国广州担任领事开始,接任了许多外交事务上的工作。

布林肯称,拜登和自己已要求负责管理事务的副国务卿约翰•巴斯暂时担任负责政治事务的代理副国务卿,直到确认新的接替人选。

《纽约时报》称,纽兰是美国国务院“三号人物”,坚决主张对俄罗斯采取强硬政策。这家美媒注意到,布林肯在声明中特别提到她在乌克兰问题上所做的工作,并称这些工作对于对抗俄罗斯“全面入侵”不可或缺。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网站去年5月报道称,纽兰在连线参加“基辅安全论坛”时承认,在近半年时间,华盛顿一直在帮助乌克兰策划“反攻”计划。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年2月29日向俄议会两院发表国情咨文时抨击西方国家妄图干涉俄罗斯内政,并强调俄罗斯将独立选择国家发展道路。(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