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加拿大媒体:唐纳德·特朗普和谎言文化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07 12:31

w980-p16x9-2024-03-04T173347Z_1554807645_RC2JD6A552M1_RTRMADP_3_USA-ELECTION-TIMELINE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7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彼得·拉瓦特,刘长煌译)加拿大“盐线网”3月5日文章,原题:唐纳德·特朗普和谎言文化 多年来,我一直在观察一种日益增长的谎言文化,这种文化已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它关系到人们对事实真相的普遍认识,通常与政客有关,但没有人能免受谎言游戏的影响。

首先来看一个例子。据报道,唐纳德·特朗普的私人律师鲁迪·朱利安尼在2020年美国大选后告诉本已落败的特朗普:“就说你赢了。”据说当时鲁迪处于微醺的状态。很明显,特朗普实际上是输掉了总统选举,特朗普的盟友指控选举舞弊的60多起诉讼也被驳回。但这样的谎言思维催生了后来的“停止偷窃”等挑事口号,让数百万人相信乔·拜登当选总统是不合法的。

维基百科这样统计特朗普的撒谎数据:在担任美国总统期间和之后,特朗普发表了数以万计的虚假或误导性言论。《华盛顿邮报》的事实核查员在特朗普的总统任期内记录了30573 条虚假或误导性言论,平均每天约21条。据《多伦多星报》统计,从2017年1月到2019年6月,特朗普发布了5276次虚假言论,平均每天6.1次。评论家和事实核查人员将特朗普撒谎的规模描述为美国政治中的“前所未有”,谎言已经成为他商业和政治身份的特殊标志。

去年,俄亥俄州众议员吉姆·乔丹、肯塔基州众议员詹姆斯·科默和爱荷华州参议员查克·格拉斯利试图对拜登总统提出弹劾条款,但该弹劾竟然是基于“错误信息”。联邦调查局警告说,他们依赖的神秘线人提供的针对拜登总统及其儿子的“确凿证据”并未得到核实。

此外,在此前的疫情处置过程中,错误信息和欺骗也曾带来过灾难性影响。为了应对疫情,特朗普政府曾在破纪录的时间内推动了疫苗的研发,这是一项被视为具有历史意义的科学成就。但与此同时,特朗普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领导的一个小团体妨碍了对疫情的应对,库什纳和一群没有公共卫生经验的朋友认为,这种病毒不需要采取全面措施来应对。结果是这种错误认知导致了美国数十万人死亡,而这种结果既可悲且本可以避免。

枪支暴力可以说是美国的另一“流行病”。人们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大规模枪击事件上,但其实还有很多其他枪击案没有公之于众。枪支暴力也体现在自杀和家庭暴力中,而且是美国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如今,超过80%的美国人都希望对枪支暴力采取措施。

我一半时间住在美国密苏里州,一半时间住在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我发现密苏里州似乎对拥有枪支有着特别的“狂野西部”的感觉,这一点在今年堪萨斯城举行的超级碗庆祝活动中也得到了体现。那天两名青少年拔出半自动武器,在拥挤的人群中进行枪战,导致一人死亡,20多名观众重伤。即使在密苏里州宽松的枪支法律下,这些枪支也是非法获得的。

美国正被枪支淹没,而相比之下,加拿大有较健全的枪支政策,澳大利亚在应对一起枪击悲剧时,也曾将执法和合法狩猎者等不必需的枪支集中起来,并进行销毁。美国也应该学习这样的做法,避免让谎言与错误认知带来更多的悲剧。(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