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韩国医生“辞职潮”事件持续发酵 政府允许护士代行部分医生职责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08 12:27

a3f41926-ae24-46a6-b7d1-cc38667db676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8日讯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总台记者 唐鑫)韩国实习和住院医生“辞职潮”事件仍在持续发酵。为了弥补医疗力量的不足,维持受影响的医院正常运转,当地时间3月8日起,根据韩国政府出台的紧急措施,在受医生罢工影响的医院中,护士将正式开始代行更多医生职责,针对病患展开更多诊治工作。

此前一日,韩国卫生部门为应对目前韩国医疗界出现的因医生罢工导致医疗力量短缺的情况,出台了相关规定,允许护士合法代行部分医生职责,针对病患展开诊治。

韩国保健福祉部7日还表示,为应对医生持续罢工所带来的医疗空白,韩国政府决定加大对于现有医疗体系的财政支援力度,将每月投入1882亿韩币(约合人民币10亿元)的资金来进行支援,以维持医疗体系在医生短缺情况下顺利运转。

韩国年轻医生群体的持续罢工让韩国社会对于医疗体系的承载能力以及病患生命健康的担忧等不安情绪持续增加,韩国舆论担心,如果韩国政府和医生群体间关于医学院扩招等医改政策的分歧得不到尽快弥合,未来医生罢工的情况可能会持续下去,韩国医疗体系恐怕也将面临更多混乱。(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