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拜登宣布为加沙建临时码头,美媒鼓吹“进入新阶段”,网友:真虚伪!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10 16:07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10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张江平)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在地中海靠近加沙地带水域建立一个用于人道主义援助的临时码头后,美国中央司令部当地时间9日称,建立该码头所需的第一批设备正在运输中。同样在9日,美国《纽约时报》刊文声称,拜登宣布的这一决定“使美军进入其人道主义援助行动历史的新阶段”,文章同时承认援助加沙民众的行动中“核心问题仍未得到解决”,并提到通过海路运送物资可能也无法避免混乱现象。对于该文章,有网友批评美国“虚伪”。

据CNN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7日,拜登在发表国情咨文时宣布,美军将在地中海靠近加沙地带的水域建立一个临时码头,用于向加沙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物资。CNN报道说,美国中央司令部当地时间9日称,美军一艘后勤支援舰已从弗吉尼亚州的兰利-尤斯蒂斯联合基地出发前往地中海东部,舰上载有建立该临时码头所需的第一批设备。

67c1c8e4c912a3d7ed296708ccb0d2edu1

英媒3月10日称,这张图显示,美国军方人员正在向这艘美军舰艇装载在地中海靠近加沙地带水域建立临时码头所需设备。

对于拜登宣布的上述决定,CNN说,要缓解加沙地带人道主义局势,“可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报道说,五角大楼8日称,要建成码头等设施并将其全面投入使用,预计至少需要一个月(甚至可能两个月)时间,而且可能还需要多达 1000 名人员。

同样在9日,《纽约时报》刊文鼓吹拜登宣布的上述决定并声称,随着美军开展向加沙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的行动,“美军进入其人道主义援助行动历史的新阶段”。不过,文章也提到这一决定存在的问题。文章说,美国前驻叙利亚大使罗伯特·福特认为,虽然拜登迄今为止所做的向加沙民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工作“可能会让一些美国人感觉良好”,但“这是在一个很大的伤口上贴很小的创可贴”。

文章还承认“核心问题仍未得到解决”,并提到通过海路运送物资可能也无法避免混乱现象。文章称,有负责援助事务的官员称,与船运相比,用卡车把物资运送到加沙更高效、所需费用更少。但在以色列实施打击和加沙南部发生地面战斗的背景下,卡车仍然无法向该地区运送物资。

《纽约时报》这篇文章引发关注。在社交平台X上,有网友就此评论称,“真虚伪!美国可以通过不向以色列提供弹药来消除暴行,但他们却选择制造人道主义假象”。

7b713479c5e9a5beb67077feab52d5ecu1

综合美国Axios新闻网等媒体此前报道,拜登当地时间3月1日宣布,美国计划在未来几天内向加沙地带空投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美国中央司令部2日表示,美国已经开始向加沙地带空投人道主义援助物资。有媒体表示,鉴于美国在本轮巴以冲突爆发后一贯偏袒以色列,美国向加沙空投援助物资这一行为被多方指称“虚伪”和“作秀”。 (完)(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