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英媒:赴乌作战英国男子回国后自杀,家人称其曾受特拉斯鼓动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11 23:26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11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10日报道,前往乌克兰参战后,英国一名年轻男子回国后自杀。他的家人表示,该男子生前是受到英国前首相、时任外交大臣特拉斯的鼓励后前往乌克兰参战的。

报道称,2022年俄乌冲突爆发后,时年23岁的英国男子哈里·格雷格(Harry Gregg)决定前往乌克兰参战,当时他并未接受过任何正规军事训练。抵达乌克兰后,格雷格最终上了战场,在战壕中他目睹了战友的死亡。返回英国后,在25岁生日的第二天,他被发现在家中上吊自杀。

af4ab2176a3e1b1c77dca1505691c39c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配图

上周,在英国诺福克郡死因裁判法庭接受调查后,哈里·格雷格的家人表示,在他2022年决定去乌克兰之前,他们家所在选区的议员、时任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称,如果有英国人选择个人前往乌克兰参加战斗,她将“绝对”支持,并声称他们将加入的是一场“为了民主”的战斗。报道称,当时有保守党议员批评特拉斯称,英国人自行去乌克兰参加战斗是鲁莽且非法的,时任英国首相约翰逊也表态与她的此番言论保持距离。

《每日电讯报》称,格雷格的母亲讲述了自己儿子因此下定决心去参战,尽管他唯一的军事经历是6年前参加过英国陆军学员军团。按照她的说法,格雷格认为自己可以帮助乌克兰人,他就联系了乌克兰驻英国大使馆,几天后就给自己订了机票,途经乌克兰的一个邻国最终抵达前线,加入了一个训练营。后来,该营地遭受俄军轰炸打击,格雷格没有受伤,但他的一个朋友受了重伤。

第三次入境乌克兰后,格雷格加入乌克兰武装部队参与作战,并被分配到第48营。之后他和一名战友在战壕里遭遇枪击,这名战友头部中弹死亡。返回英国后,格雷格就被确诊患上了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而他的家人“无法为他求得所需的治疗”。

报道称,去年12月14日,格雷格原定要与朋友们一起去庆祝生日,但却失联。在第二天仍未取得联系后,朋友们请求执法人员上门查看,发现格雷格在家中死亡。诺福克郡验尸官萨曼莎·高沃德(Samantha Goward)表示,格雷格是上吊自杀的,但尚不清楚缘由。(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