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哈萨克斯坦人适应单一时区制:全国时区统一为东五时区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12 09:18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12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李强)按照哈萨克斯坦政府的决定,从3月1日起,该国将全境实行的UTC+5(东五时区)和UTC+6(东六时区)统一合并为UTC+5时区。

2663c25c3a398c3f35c2990e447b878fu5

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高层建筑群。(视觉中国)

阿斯塔纳、阿拉木图、奇姆肯特等三大直辖市和12个州已于3月1日零点将时钟拨慢1个小时,开始采用东五时区的时间。该决定刚提出时,一些人担心不适应单一时区制,但正式推行10天后,一切都还有序。如多家航空公司调整了航班时刻表,并用各种方式告知乘客。

哈萨克斯坦国内围绕时间统一问题已经持续讨论多年。哈萨克斯坦国立医科大学专家铁木尔·萨利耶夫表示,统一时区有利于不同地区之间的协调,有助于建立一个更高效、更同步的国家基础设施网络。(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