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尹锡悦政府与医学界死磕,韩执政党借医改在选举前“翻盘”?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13 09:07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13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距国会选举还有一个月,韩国执政党因推行医学院扩招政策挽回劣势,支持率上升”,日本《产经新闻》11日报道称,距4月10日的韩国国会选举不到一个月,这场选举将决定尹锡悦政府的命运,而执政党已经从自去年下半年开始的劣势中翻盘。

10bf856a5a9b5e6c5df7d3eb984985fau5

当地时间2024年3月12日,韩国首尔,一家医院内,患者在医疗窗口前等候。(视觉中国)

韩国民调机构对总统尹锡悦的好评率调查似乎也证实了这一点。据韩联社报道,民调机构韩国盖洛普3月8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民众对总统尹锡悦施政表现的好评率为39%,差评率为54%。好评理由方面,回答“推行医学院扩招”占比最大,为28%。其后依次是“当机立断、有魄力和毅力”(9%)、“外交得力”(9%)。差评方面,“经济、民生和物价管控不力”占比最大,为16%,“沟通不足”和“独断专行”(各10%)、“整体表现差”(7%)、“推行医学院扩招”(5%)排在其后。

而盖洛普2月23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尹锡悦的施政好评率为34%,差评率为58%。不过《产经新闻》表示,韩国过去曾有在选举前半个月发生逆转的情况,所以此次选举的结果仍难以预料。

英国《卫报》12日称,对于这场旷日持久的对峙,韩国国内要求和解的声音与日俱增。批评者指责保守派总统尹锡悦利用医疗改革来提高国民力量党在下个月的国会选举中的胜算。《京乡新闻》在一篇社论中说,“医生和政府不应在拳击场上”,“人们的耐心正在消失……必须通过对话找到走出这个泥潭的出路。”

《韩国日报》12日称,韩国重症患者联合会表示,政府与医学界死磕,伤害最大的是患者,最需要保护的重症患者正在成为冲突双方谈判的人质和工具,“这种无耻的情况必须立即停止”。韩国政府应停止推动目前的医改方案,医生应立即回到患者身边。(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