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印度贝古萨赖市成去年全球污染最严重城市,PM2.5年均浓度超百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21 12:59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21日讯日 据环球时报报道,一项最新的调查报告显示,去年全球只有10个国家、9%的城市的空气质量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其中不少污染严重的国家地处亚洲和非洲。

根据这份报告,孟加拉国、巴基斯坦、印度、塔吉克斯坦,以及布基纳法索,是去年空气污染最严重的5个国家。空气污染最严重的100个城市中,有99个地处亚洲,恶劣的空气质量正威胁着全球数十亿人的健康。去年全球污染最严重的城市是印度的贝古萨赖市,该市拥有50万人口,其PM2.5的年均浓度达到118.9(微克/立方米),是世界卫生组织标准的23倍。

“要知道,空气污染对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都会产生影响。在一些污染最严重的国家,空气污染可能会缩短人们3-6年的生命。”该报告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PM2.5浓度较低的城市则主要分布在大洋洲和北欧地区,空气质量最好的国家和地区有毛里求斯、法属波利尼西亚等。(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