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台湾地区过重及肥胖儿童高居亚洲之冠,家长难逃责任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29 10:03

phpQI2Ntj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29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台湾癌症基金会调查,双薪家庭养出胖小孩的比例高达70%,主要是因为这些忙碌的父母对饮食概念缺乏,更有超过60%的家庭常备含糖饮料,种下胖因子。

调查指出,过重学童有高达69%是双薪家庭,且有35%的父母常加班;反观标准体重儿童只有29%是双薪家庭。

台湾癌症基金会副执行长蔡丽娟强调,依2012年公布的“过重及肥胖年龄标准化盛行率”调查指出,台湾地区过重或肥胖儿童高达25%,高居亚洲之冠,主要原因就是家长的观念不正确。

她指出,调查发现超过20%体重过重组的家长,认为孩子小时候胖不是胖,因此忽略孩子超重问题;另外家长对孩子的热量摄取概念,标准组家长近80%不清楚,过重组家长更高达90%。最严重的不仅如此,多达62%的过重组家庭常备有含糖饮料,超过标准组26%的2倍以上。

至于含糖饮料,赖怡君呼吁儿童尽量喝白开水,但如果孩子无法适应,一开始可以柠檬水或蜂蜜水代替;她提醒,含糖饮料不只热量高,糖量更是惊人,例如一瓶700毫升奶茶就有20颗方糖的糖分,家长及儿童选购饮料时,避免成分有高果糖、玉米糖等糖浆含量,以免代谢症候群。(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