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第一届“蓝毗尼国际和平节”即将开幕 新闻发布会揭晓亮点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29 20:57

Weixin Image_20240327041913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29日讯 (记者 刘美玉)今日,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尼泊尔奥委会、尼泊尔旅游委员会、蓝毗尼信托基金联合举办第一届“蓝毗尼国际和平节”新闻发布会。

“蓝毗尼国际和平节”是以世界文化遗产蓝毗尼佛教遗址命名的,这个历史悠久的遗址是世界佛教徒心中的一座圣地,也象征着尼泊尔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对和平的追求。

003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参赞王欣致辞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参赞王欣在致辞中表示,中尼两国山水相连,世代友好。几千年来,中尼两国在宗教、文化、艺术、建筑等领域相互吸引、相互学习。跨越喜马拉雅山脉的两大文明通过唐蕃古道、丝绸之路、茶马古道等交流知识、取长补短。蓝毗尼作为释迦牟尼佛的诞生地,也是佛教的发源地。佛教东渐,开启了尼泊尔与中华文化交流的光辉篇章,长期以来,佛教一直是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佛陀诞生地举办“蓝毗尼国际和平节”,将有效提升蓝毗尼品牌,促进尼泊尔旅游业发展,促进尼中及其他国家友好交往。明年是“尼泊尔旅游年”,这是中尼两国领导人共同商定的。这次盛会无疑将为推动尼泊尔旅游业和经济发展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

001

尼泊尔奥委会主席吉万·拉姆·什雷斯塔、蓝毗尼信托基金会成员秘书萨努·拉贾·沙基亚、尼泊尔旅游局代理首席执行官南迪尼·塔帕等表示,“蓝毗尼国际和平节”将有助于通过禅修、宗教、文化和体育在国际上促进尼泊尔的旅游业。

主办方详细介绍了和平节的主要内容和特色。节日期间,包括蓝毗尼国际和平马拉松、蓝毗尼国际禅修日、蓝毗尼和平音乐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将陆续展开,活动旨在全球范围内推广蓝毗尼,将其定位为“世界和平与文化旅游目的地”,同时也有望进一步增进尼泊尔和中国之间的友好关系。

Weixin Image_20240327041842

活动一、蓝毗尼国际禅修日

1、活动时间:4月5日(星期五)上午7:00-9:00

2、活动地点:蓝毗尼圣园摩耶夫人庙菩提树下

3、活动规模:100名僧尼、400名禅修爱好者参加

Weixin Image_20240327041951

活动二、蓝毗尼国际和平马拉松

1、比赛时间:4月6日(星期六)早上6:00

2、比赛起点:蓝毗尼广场

3、比赛规模:约700名运动员

Weixin Image_20240327041955

活动三、蓝毗尼和平音乐会

1、活动时间:4月6日(星期六)晚上18:00-20:30

2、活动地点:蓝毗尼广场剧场(泰国寺庙西北外侧,半月形露天剧场)

3、活动规模:2000名观众

4、活动亮点:尼泊尔著名歌唱家琼英卓玛、中国著名歌唱家乌兰图雅、中国著名古琴演奏家路宁、蓝毗尼当地乐队

举办和平节,对于提升蓝毗尼的国际形象和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不仅能够吸引更多的外国游客,促进旅游业的发展,还能为当地艺术家和手工艺人提供展示才华的平台,激发文化创新和经济增长。(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