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财政部长:为改善投资环境 将修改对投资造成障碍的有关法规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4-04-03 10:11

barshamanpunresized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 月 2 日讯 据尼媒报道,新上任的财政部长巴沙曼·潘日前表示,将为创造有利于投资环境设置障碍的各种法案进行修改。此类修订将在定于 4 月 28 日至 29 日举行的尼泊尔投资峰会之前进行。 

今天,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驻尼泊尔代表特雷莎·达班的办公室会见该部长时,部长表示,修订被认为不利于促进投资环境的法律条款的准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

联邦议会两院已批准该法案,修改与防止洗钱和促进商业环境有关的某些法律,政府也已向议会提出了与银行和金融机构有关的法案。 

部长强调了尼泊尔为到2026年从最不发达国家类别升级为中等收入发展中国家所做的准备,并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分享了尼泊尔奉行从其发展伙伴那里获取优惠贷款的政策。 

部长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通报说,尼泊尔经济因疫情大流行而放缓,俄罗斯和乌克兰战争正在逐步改善。他表示,尼泊尔政府已实施一项特别行动计划来控制收入流失。   

他表示,正在研究一份关于税收制度改革的委员会报告,并承诺根据委员会的建议加强税收政策。

他说:“尼泊尔不像过去那样面临工会问题,政治上的罢工和停工已经结束,并声称邻近国家经济快速增长使尼泊尔成为外国投资的合适目的地。” “资本支出的情况并不理想”。他说。正如他保证的那样,政府机构的支出能力将得到增强。 

对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地代表表示,尼泊尔最新经济指标良好。她还承诺代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高层参加尼泊尔投资峰会。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