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探访尼泊尔多拉卡区 揭开雪山之巅神秘旅游胜地面纱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4-04-03 13:15

IMG_2057

尼泊尔旅游局、尼泊尔旅行社代表以及多家媒体记者合影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3日讯(记者 罗蒙山 任米拉)近日,尼泊尔旅游局与多拉卡旅游发展委员会于3月30日联手举办为期三天的多拉卡区旅游业推广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尼泊尔旅游局、尼泊尔旅行社代表以及多家媒体记者参与。南亚网视记者应邀参与该活动,并与主办方及参与媒体记者一同参观了当地的旅游景点及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这里未被揭秘的秀美而神秘的怡人风景,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IMG_2155

多拉卡市

当提到尼泊尔,许多人首先想到的是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以及那些著名的徒步路线,如ABC和EBC等。然而,在尼泊尔东北部隐藏了一片未被旅行者广泛涉足的处女地,它就是美丽的多拉卡区(Dolkha)。

IMG_2073

印德拉 希昂 叠巴石像

“多拉卡(Dolkha)” 这个名字源自尼瓦尔社区。 在古典尼泊尔巴萨语中,“Dol”或“Dwāl”的意思是“千”,“Khā”的意思是房屋,意思是“有一千所房屋的地方”。多拉卡区位于尼泊尔东北部。尽管其地理位置重要,多拉卡却不像其他旅游热点那样拥挤,这里保留着原始的自然美景和淳朴的民风。多拉卡被视为古代文明的发源地。由统治者 印德拉 希昂 叠巴(Indrasingh Dev,1591 年至 1605 年)推出尼泊尔历史上第一枚银币。

IMG_2111

比姆森寺

神秘而崇信的比姆森寺(Bhimsen Temple)。这座寺庙是献给比姆森的,它是印度史诗《摩诃婆罗多》中潘达瓦家族的第二个兄弟。寺庙的中心没有屋顶,里面供奉着比姆森的三角形石像,据当地人讲,这个寺庙非常神奇,比姆森的雕像有预测尼泊尔国家祸福的说法。比姆森的雕像一旦冒出类似水滴的汗水。国家会出现不祥之兆。 据传,比姆森试图通过出汗来发出警告,以保护人民。历史上,当发生这样的事件时,祭司将汗水浸入棉花中,然后将棉花送到皇宫。作为回报,国王会送来两只山羊和一笔钱来消除厄运。

IMG_2348

卡林乔克市

卡林乔克(Kalinchok)是自然爱好者的梦想之地。海拔3,842米的加林乔克,可以欣赏到安纳布尔纳峰、拉姆琼、马纳斯鲁、甘尼什希马尔、希夏潘加、兰塘、多吉拉克巴、朱加尔希马尔、阿马巴莫里、高里山克和南布里希马尔雪山。卡林乔克看雪景的理想地点。

IMG_2373

卡林乔克寺

卡林乔克寺庙是著名的印度教朝圣地之一,就位于山顶。卡林乔克是冬季最受欢迎的旅游之地。据当地旅馆老板索南·夏尔巴说,卡林乔克地区有40家旅馆,可容纳约5000名游客。每当降雪的时候有很多游客来这里赏雪山美景。

IMG_1702

杜鹃花

到了春天,杜鹃花为绿色山丘增添了美丽,同时还能欣赏到迷人的日出和日落。从加德满都有巴士前往加林乔克,交通非常方便。

IMG_1822

吉日市

吉日(Jiri)被认为是“ 通往珠峰的大门 ”吉日位于加德满都约 190 公里处,卢卡拉机场建好之前,几乎所有的珠峰探险队,包括著名登山家约翰·亨特、埃德蒙·希拉里率领的那支探险队,都曾经来过这里。他们以吉日为起点徒步前往珠峰大本营。因此,被称为“ 通往珠峰的大门 ”。

WeChat截图_20240403110212

米特拉·巴哈杜尔·吉雷尔介绍吉日市

吉日市市长米特拉·巴哈杜尔·吉雷尔(Mitra Bahadur Jirel)接受南亚网视记者采访时说,这里曾经是一个繁华的城市,卢卡拉机场建好后,登山者从加德满都坐飞机去卢卡拉,吉日渐渐被人遗忘,但是,吉日作为一个旅游城市,仍然有吸引游客的潜力。吉日的气候和地理条件与瑞士很像,因此被称作尼泊尔的“瑞士”,美丽的风景、宜人的气候和热情好客的当地人吸引着游客。

IMG_1881

托尼哈根公园

佛陀公园(Buddha Park),古兰公园(Gurans Park),石头公园(Stone Park),Buldanda、Sikri Hanumante公园是吉日的主要景点。

IMG_1993

吉日市

吉日有很多酒店,一个房间每晚收费500-2500卢比,传统尼泊尔套餐Dal-Bhat在250-350卢比之间。此外,早在1938年,瑞士政府的援助使吉日成为一个农业发展中心。自那时候起,它一直以其农业、建筑和动物卫生方面的技术教育而闻名。

多拉卡区的最佳旅游时间通常是在秋季(9月至11月)和春季(3月至5月)。这两个季节天气晴朗,能见度高,非常适合徒步和观赏山景。 

IMG_2051

文殊菩萨石像

多拉卡是一个等待被发现的宝藏,它拥有无与伦比的自然风光、丰富的文化遗产和热情好客的人们。无论是寻求宁静的瑜伽修行者、热爱徒步的探险家,还是渴望体验异国文化的旅行者,多拉卡都能提供一段难忘的旅程。让我们一起响应多拉卡的召唤,探索这片充满魅力的土地。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