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蓝毗尼国际禅修日:心灵之旅启幕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4-04-05 15:06

IMG_2896

南亚网视蓝毗尼4月5日讯(记者 刘美玉)由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尼泊尔旅游委、蓝毗尼发展信托基金、尼泊尔奥林匹克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一届“蓝毗尼国际和平节”于今日开幕。

作为“和平节”的三大项目之一“蓝毗尼国际禅修日”于今天上午7点至9点在摩耶夫人庙圣园举行。

434660429_122170368428026800_7885442650179870230_n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尼泊尔副总理兼外交部长纳拉扬·卡吉·什雷斯塔等出席。

圣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的圣地,禅修日活动在这里如期举行,数千名僧侣、修行者、禅修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体验内心的安宁与平静。

IMG_2808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尼泊尔共同举办“蓝毗尼国际禅修日”活动,希望将佛教慈悲、和平、中道和古老智慧融入现代生活,增进人类身心健康,增进各国人民相互理解。

IMG_2823

什雷斯塔致辞:“这个节日不仅是为了和平和幸福,而且有助于进一步宣传蓝毗尼的重要性,也是进一步加强尼泊尔和中国之间的文化和人民的交流。”他还向每一位与会者表示,佛陀、佛教、和平和冥想是相互关联的,如果应用于生活将会带来无尽的益处。

活动的亮点之一是由著名禅师Acharya Gopal Poudel领导的集体冥想。在晨曦初照的蓝毗尼,参与者们席地而坐,跟随着禅师的引导,缓缓进入冥想的状态。微风吹过,带来树叶沙沙的声音,仿佛是大自然也在参与这场心灵的交响曲。冥想结束后,许多人表示,他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宁静和清晰。

IMG_2846

文化交流环节也是活动的一大特色。来自不同国家和文化背景的人们在这里交流各自的修行经验和生活智慧。一位来自中国的参与者分享了他在繁忙都市中如何通过禅修找到内心的宁静;一位尼泊尔的僧侣则讲述了他如何在长期的修行中体悟到生命的真谛。这些故事激发了参与者们对生活的新认识和对不同文化的尊重。

IMG_2936

蓝毗尼国际禅修日不仅是一个宗教活动,它更是一个促进国际理解和心灵成长的平台。在这里,不同信仰和背景的人们共同寻求精神上的满足和生活的意义。通过这样的活动,蓝毗尼不仅展示了其作为佛教圣地的独特魅力,也为世界提供了一个促进内心和平与全球和谐的范例。(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