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国驻尼使馆举办“蓝毗尼国际和平”马拉松:为世界和平奔跑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4-06 16:45

DJI_0414

南亚网视蓝毗尼4月6日讯(记者 刘美玉 任米拉 罗蒙山) 6日,中国驻尼泊尔使馆举办“蓝毗尼国际和平”马拉松比赛,数百名来自尼泊尔、中国、印度、巴基斯坦等国的跑者相聚在佛祖释迦牟尼诞生地——蓝毗尼,为和平而奔跑。

IMG_3323

据了解,此次参赛的跑者中有专业马拉松运动员、跑步爱好者也有驻尼中资企业员工以及在尼华侨华人、汉语志愿教师,虽然大家肤色、语言和文化背景不同,但相聚在一起感受马拉松的魅力。

DJI_0432

蓝毗尼作为佛陀的诞生地而举世闻名。此次马拉松赛事举办地点选择在这里,不仅因为其深厚的历史文化背景,更是因为这里象征着和平与和谐,与马拉松赛事的理念完美契合。

IMG_3296

蓝毗尼“国际和平马拉松”赛道沿途风景如画,参赛者在奔跑的同时,也能欣赏到蓝毗尼的自然美景和悠久历史。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作为主办方之一,为这次活动做了精心的准备和周到的安排。从赛事策划到实际执行,无不体现出中国与尼泊尔之间深厚的友谊和合作精神。

IMG_3876

经过激烈角逐Tirtha pun 以2小时20分49秒获得马拉松男子组冠军;Santoshi shrestha 获得女子组半马冠军。

IMG_3678

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尼泊尔市场部秦志锋参加了5公里比赛。他表示,“非常高兴和各国运动员共同竞技。”该公司在尼泊尔数个项目正在实施,他希望早日把项目完工,为尼泊尔的基础建设作出贡献。

除了体育竞技的激烈,这场马拉松更是一次文化交流的盛会。赛事期间,当地政府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包括尼泊尔传统摔跤、射箭表演。这些活动不仅让参赛者在紧张的比赛之余放松身心,也让两国民众有了更多互动和了解对方文化的机会。

微信图片_20240406141817

格林福德物流公司在尼泊尔已成立13年,作为本次和平节的主要赞助商,不仅提供了资金支持,还为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了物流保障。公司负责人孙乾坤介绍说,“赞助此次马拉松是出于对和平理念的推崇、对体育精神的尊重以及公司扎根于当地、回馈于当地的理念。”希望通过参与这样的国际性活动,传递出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同时也为公司品牌形象的国际化进程添砖加瓦。

长安汽车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推广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作为此次国际体育赛事的官方赞助商之一,正是其品牌理念的生动体现。

微信图片_20240406142242

此外,此次赛事还得到第15批中国援尼医疗队的大力支持,医疗队由来自中国河北的医疗专家组成。他们在比赛前为参赛选手进行医疗指导。医疗队长赵桂敏表示,医疗队除常规工作外还积极为驻尼大使馆组织的大型活动做医疗保障,为尼泊尔偏远地区民众送医送药,加深了中尼两国在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微信图片_20240406142302

作为活动的承办方之一,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的成员们不仅以跑者的身份参与其中,还通过志愿服务、物资捐赠和宣传推广等方式为赛事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IMG_4066

此次马拉松赛事的成功举办,证明了体育的力量能够跨越国界,连接人心,成为促进国际友好关系的重要桥梁。(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